图片说明

一起小斗殴引出“9亿元发票大案“ 5名嫌疑人被警方抓获_金羊网新闻

21世纪网 阅读(0) 评论()

  (原标题:一起小斗殴引出"9亿元发票大案" 5名嫌疑人被警方抓获_金羊网新闻)

  警方现场查获的作案赃物。警方供图

  今年9月份,在南京浦口一饭店门前发生了一起普通的打架警情,引发纠纷的是一张发票。民警深入调查,最终破获一桩虚开发票的大案。昨天上午,记者从浦口警方获悉,经过3个月的缜密侦查,警方一举捣毁两个虚开发票犯罪窝点,抓获嫌疑人5名,现场起获大量犯罪资金及相关物证,初步统计案值高达8.9亿余元。

  通讯员 刘昱彤 陈欢

  扬子晚报记者 梅建明

  开发票起纠纷,民警处置发现“案中案”

  今年9月底的一个晚上9点多,浦口警方接到一起打架报警,民警将双方带至派出所后,发现了奇怪的一幕,打人的侯某等人振振有词,直骂对方是骗子。而被打的王某或遮遮掩掩,或闭口不答,这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经过调查,侯某在江浦本地从事建筑材料供应生意,因嫌正规开票税款过高,通过街头散发的“代开正规发票”小广告联系到王某,花了1万多元开票费让王某开具了90余万元的建材发票,比起从税务局开票需要3万多元费用,侯某节省了近2万元。然而,侯某将发票提供给工程方用于结算货款时,工程方在查验发票时发现开票单位状态异常,无法通过验证,于是把发票退还侯某,除了拒绝支付货款外,还要以扣除货款作为惩罚。原本沾沾自喜的侯某,可谓捡了芝麻丢了西瓜,不禁怒火中烧。于是,他再次打电话给王某,谎称还要开300万的发票,还热情邀请王某一起喝酒。刚赚了钱,有点飘飘然的王某欣然赴会,可他没想到这是一场“鸿门宴”,刚见面就被侯某控制,并索要开票钱和赔偿款,王某耍赖不赔,侯某一气之下就把王某打了一顿。

  民警抽丝剥茧,虚开发票团伙浮出水面

  发现王某涉嫌虚开发票后,民警从他随身物品中又发现一张99万元的水泥发票。虽然这张发票供、销双方信息完整,签章齐全,乍一看毫无问题,可民警仍然觉得可疑。于是,民警对王某进行了针对性讯问,王某交代是别人开给他的,但上家是谁自己并不知道。结合王某的手机信息,警方发现前几天曾有人让他代开过内容一样的发票。原来,王某接到生意后,找上家开好了票,还没有来得及给购票人就被抓了。

  警方组成专案组先从发票入手调查,发现公司注册地在栖霞区,法人是黑龙江偏远地区的一个农民,经证实这是一家冒用他人身份注册的公司。民警翻阅票据存根数万张后,领票人龚某浮出水面。经过调查,警方发现龚某竟然还为另外几十家公司领购发票,犯罪团伙终于显露踪迹。为此,专案组围绕龚某开展了大量的侦查工作,最终锁定了一个以“老钱”、“老贺”、“老四”为主的浙江台州籍虚开发票犯罪团伙。经初步查证,嫌疑人曾经“服务”的几十家公司在没有实际业务发生的情况下,虚开发票近1.5亿元,非法获利160余万元。

  5人落网,发票涉案总金额近9亿元

  警方查明,嫌疑人犯罪的窝点位于南京某区的两处民居内。12月15日,警方的抓捕行动准备就绪,接到指令后,对两处窝点进行同步收网,现场抓获“老钱”葛某某、“老贺”葛某某、“老四”李某以及马仔朱某、葛某菊共5名嫌疑人,原来这些人都是亲戚,是一个家族式犯罪团伙。

  就在民警破门期间,嫌疑人为销毁证据,将开好的100多份发票全部浸入水中,民警一张张将其剥离,经统计金额达1000余万元。经过仔细搜查,现场发现涉案资金10余万元,冒用他人身份注册的公司资料80余套、印章200余枚,打印发票设备3套、手机30余个,大量空白发票、账册等资料,以及用非法所得购买用于犯罪的高档轿车一辆,总涉案金额8.9亿元。经讯问,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编辑:龙

business.sohu.com true 21世纪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9/n477236918.shtml report 1627 (原标题:一起小斗殴引出"9亿元发票大案"5名嫌疑人被警方抓获_金羊网新闻)警方现场查获的作案赃物。警方供图今年9月份,在南京浦口一饭店门前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