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鼎立股份发布澄清公告 否认投资有融网更名撇清关系(组图)

中金网 阅读(0) 评论()

(原标题:鼎立股份否认投资有融网 急更名撇清和鼎立集团关系)

  中金社2016年12月29日消息, 鼎立股份(600614,股吧) 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称,从未投资过任何包括有融网在内的P2P平台;公司的主营业务主要为军工和环保业务,目前生产经营正常。公司简称A股拟变更为“鹏起科技”,B股拟变更为“鹏起 B 股”,证券代码不变。

  公告称,国内互联网上出现的关于公司鼎立股份入股一家P2P平台—有融网的报导,经核查,上述报道失实,鼎立股份从未投资过任何包括有融网在内的P2P平台。公司将保留通过司法途径向上述不实报导责任人追究相应法律责任的权利。

  另外,近日,浙江鼎立控股集团正深陷民间借贷的兑付危机。鼎立控股集团曾于12月24日发出公告称,“受经济大环境影响,当前资金回笼困难,原承诺今年年底前兑付50%投资款的计划难以实现,经多方筹资,本次公司只能兑付15%(按单计算,包括法院起诉的)投资款。”鼎立集团目前还持有上鼎立股份11.43%的股份,不过目前绝大部分处于质押状态。

  对上述情况,鼎立股份公告称,公司作为规范运作的上市公司,与股东之间在业务、人员、资产、机构、财务等方面严格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保持五分开,保证了公司的独立性及自主经营的能力。股东的相关债务不能混淆等同于上市公司债务。

  当天,鼎立股份董事会审议通过了议案,拟将公司名称变更为“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该名称已经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公司简称A股拟变更为“鹏起科技”,B 股拟变更为“鹏起 B 股”,公司证券代码不变。该议案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对于更名原因,公告称,鉴于2016年8月8日,公司原控股股东鼎立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鼎立股份1.33亿股股份协议转让给张朋起。该次股份转让完成后,鼎立控股集团持有公司股份下降至11.43%,鼎立控股集团不再是公司的控股股东和第一大股东。因此根据公司实际发展需要,公司决定更名。同时,本次公司名称更名只对原公司名称中的商号部分作变更,不涉及公司业务及行业部分的变更。

  鼎立集团实际上这两年来一直在减持套现。控股权易主这一次,套现11.97亿。早前,2015年3月10日,鼎立控股以大宗交易减持2000万股,每股15.69元,套现3.14亿元;2015年6月29日,鼎立控股再次减持1800万股,每股25.55元,套现4.6亿元。近20亿的套现,仍未缓解鼎立集团的资金困境,鼎立集团的资金黑洞究竟多大,仍是未知数。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金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9/n477251481.shtml report 1557 (原标题:鼎立股份否认投资有融网急更名撇清和鼎立集团关系)中金社2016年12月29日消息,鼎立股份(600614,股吧)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称,从未投资过任何包括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