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一年开盘12次!两年,这家房企从0到年销售额85亿元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句出自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词汇,眼下已成为热点,这对整个房地产行业而言,是属性重新确立;而对于地产商来说,则是长足发展的保障。

  “在项目的打造上,我们注重诚信和品质,也正是这种孜孜不倦的追求让我们的项目赢得了市场,预计今年内我们温州公司的年销售额将超过85亿元。”临近年底,新希望地产副总裁、温州公司总经理姜孟军如是感触。

  根据克尔瑞2016年1-11月份的房地产销售业绩统计,目前前100名房企的销售业绩门槛是111.4亿元,而新希望温州区域公司的销售业绩距离此门槛已不远,预计2017年,新希望温州公司有望进入中国房企销售排行榜TOP100。

  

▲新希望地产副总裁、温州公司总经理姜孟军

  三年前,温州民间借贷危机仍未解除,整个区域经济面临艰难转型,不少业内外人士并不看好温州经济的发展,姜孟军则带领团队首次进驻温州,从零开始,如今,三年过去了,温州公司已成为温州地产圈内的“新贵”。

  另一方面,从房地产行业来看,当前近百亿级的区域公司并不少,但令业内刮目相看的是,上述销售不是发生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或者像杭州这样的明星城市,亦并非恒大、万科等行业巨头旗下公司。在姜孟军看来,骄人成绩的背后则既缘于对市场机遇的把握,更是对房子居住品质的坚持。

浙江单盘销售领跑者的成功之道

12月11日,地处温州市区核心位置的新希望白麓城楼盘邀请一期20名业主代表来到项目工地,重点了解主体结构、砌体、抹灰等工程,让业主们了解项目工程进展、施工工艺,增进对白麓城产品品质的了解与认可。据了解,在温州,开发商开放工地让业主提前参观是极为少见的。

  

开放工地,组织业主参观楼盘实景的品质和工艺,这是新希望地产的创新与自信之举,已获得市场的认可。第三方统计数据显示,新希望白麓城项目自去年12月份正式开盘,到今年11月底,已成为全浙江的单盘销售领跑者,全国排名25,截至11月底,单盘备案合同金额达68亿元。

作为新希望白麓城项目的操盘手,姜孟军更在意这个项目带来的借鉴意见。在业内人士看来,姜孟军对这个项目的战略时机把握得非常准

彼时,2015年7月8日下午,房地产市场仍在徘徊不前的浙江温州上演了年度最大土地战役,历经近5个小时24轮的激烈争斗,最后新希望以总价53.01亿元竞得“中央绿轴”地块,刷新温州单块土地总价地王,这也是继当年1月份北京丰台白盆窑村地块后的又一全国“地王”。

“中央绿轴”地块即是现在的新希望白麓城项目,“由于是组合地块,规模较大,再加上地块区位优越,总价比较高,但在预料之中”。姜孟军当时称。更有业内人士对此分析认为,此次竞拍创造了温州历史上成交最高价,说明开发商对后市判断乐观,这或将成为温州楼市的转折点,开启温州楼市新纪元。

  

现在看来,新希望地产当初非常果断拿下“中央绿轴”地块,准确地把握住了温州市场和消费需求,“在这块地拍卖过后,温州的楼市就开始升温,无论是信贷市场还是销售市场都在这块地的刺激下升温,当时这块地拍了之后,温州当地政府还专门接见了我们,认为给温州楼市带来了希望”,姜孟军如是回顾。

姜孟军表示,新希望白麓城项目能够取得2016年度浙江单盘第一,并不是偶然的,除了把握住了战略时机外,还包括对的产品准确定位,对品质的严格把控。

“地理位置非常好,我们将这个项目定位为改善型,非常追求品质,房间的舒适度,材料使用、景观等方面,都特别注重细节,注重实景示范区的建设”,姜孟军说到,“尊重温州购房者的购买习惯,用看得见的品质在打动购房者,市场就会对我们更有信心。”

  

对于品质的追求,以姜孟军为代表的白麓城团队几乎达到了“苛刻”的程度。据项目透露,因为白麓城展示中心的一个坡度不符合人体行走舒适度,姜孟军带头将坡面砸毁,要求工程团队重新设计、重新施工。同样的案例,在新希望温州另一个项目——立体城,也有出现。今年8月,在立体城2#、3#地块,由于建筑外立面所用石材存在色差,姜孟军又一次砸掉了刚刚施工完毕的立面石材,要求重新挑选,重新施工。一切成败在于细节,这句话在新希望温州项目中体现无遗。

精益求精并没有减缓项目的开发速度。在竞争激烈的温州房地产市场,新希望白麓城项目开发速度远超行业领头企业,创造了温州最快开盘纪录。拍地第2天就地勘, 1个月动工,4个月开放展示中心,5个月即开盘。2016年年内,项目总计开盘12次,平均一个月开盘一次,速度和效率令人咋舌。

  

更令温州地产同行惊叹的是,这个团队的营销执行力之强,狠、准、快!坊间有个说法,只要是新希望温州的营销活动,要么是温州最大规模的,要么就是最有影响力的,确实值得学习。

品质为本,紧贴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灵活应对,快速反应,或是成就浙江单盘销售领跑者的关键所在。“如今,我们已经完全融入了温州这座城市,把外面的理念也带入这个城市,相互融合。”姜孟军如是说。

主动承揽温州城市配套建设

实际上,在开发新希望白麓城项目之前,2013年9月,新希望地产即首度强势入驻温州,打造了三江立体城项目。该项目位于三江国际商务区,地上总建筑面积180万平方米,其中80万平方米为非住宅配套,里面包括五星级酒店、购物中心、5A甲级写字楼等,犹如一个微城市。

2015年9月,新希望地产再次成功获得立体城项目二期地块132亩,将规划建设生态购物中心、总部基地、甲级写字楼、高端住宅等。

  

新希望地产进入温州3年多来,从零开始,如今已成为温州楼市的“新贵”。但在业内看来,其进驻不仅给温州房地产行业带来的创新,而且进一步推动了温州城市的建设和升级。

在温州,当地小区尤其是市区内小区,单个楼盘建筑面积基本上都不大,配套设施缺乏,但是新希望地产所开发商的几个项目皆呈现设施一应俱全,如温州立体城项目内便包括医院、小学、幼儿园,甚至包括公交站、社区服务中心等。

同样,位于城市中央绿轴板块核心位置的白麓城项目则配套建有休闲健康会所、幼儿园、商业等各类配套,而且提升了整个片区品质和商住配套,成为中央绿轴代表楼盘之一。

据悉,为了给业主带来更好的居住体验,白麓城二期东侧外围的旺增河沿岸的樱花长滩全长约700米,由新希望地产投资近700多万元打造,为营造沿岸景观,该公司还栽种了两百多株樱花,将在明年春天迎来花开满枝头。

  

除旺增河沿岸樱花长滩外,新希望地产还揽下了白麓城一期至二期项目之间的绿轴主题公园规划建设工程,将营造婚庆、动步,以及专为儿童量身打造的童梦童想三大主题景观。

同样,于今年9月份同时开放的立体城滨江公园和2号地块的实景示范区同样让人惊艳。滨江公园在做好植被绿化布置的同时,还设置了入口水景、樱花林、木质景观平台、儿童活动区等,以丰富景观和业主生活;2号地块实景示范区主打高雅秀丽的景观特色,以景观墙、假山叠水等元素展示具有温州地域特色的瓯山瓯水韵味。

姜孟军表示,“一个好的楼盘要能够提升区域的整体品质。为此,我们不只注重楼盘的内部品质,更应提升周边景观和品质,为城市创造更好的居住体验”。

扩大华东版图

至于未来的发展,“生根温州,而且继续做大做强,”姜孟军表示,“温州这座城市已经很理解新希望地产了,而且当地的购房者也很相信我们,这样我们还能继续取得更好的发展。”

实际上,当前温州区域经济已渐企稳。房地产方面,12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1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迅速降温,值得注意的是,温州新建商品房环比上涨0.1%,二手房环比持平。

另在区域金融方面,据温州银监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底,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10691.56亿元,比年初增加1114.09亿元,同比多增510.32亿元;余额同比增长16.04%,增速居全省第一位,创5年来新高。这表明温州银行业存贷款运行向好、投放信心逐步回升,整体呈现企稳的良好态势。

新希望地产集团总裁张明贵认为,温州人口体量是全浙江第一,另外,因为温商遍全球后有回乡建设的习惯,外部带来的需求还是很大,所以温州既具备外部推动力又具备内生能力,“温州房地产从长期看是很有潜力的”。

引起市场关注的是,除温州外,新希望地产正在不断扩展其华东版图。

就在11月10日,新希望地产成功获得宁波市鄞州区首南街道29万平方米宅地,首次入驻宁波。该地块距离区域中心不足1公里,与鄞州商业中心也非常近,区域位置优越,加上地块容积率低,新希望表示将打造类似温州白麓城的高端产品。

姜孟军表示,对于新希望地产而言,对入驻城市和房产项目的选择都十分严格。首先要是一个好的城市,无论是从GDP、人均收入、人口基数等方面看,都是一个具有相当活力的城市;其次要有好的大的项目,它得位于城市核心潜力区块,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还得具有较大的规模和体量。

张明贵则表示,长三角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区域之一,从经济的整体来讲是长期向好的,特别是十三五规划里,长三角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除温州外,新希望地产还会在华东更多的城市布局,包括杭州、绍兴,以及苏州、上海、无锡等城市,产品类型不仅仅局限于住宅,还包括专业市场、综合体、酒店等。

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新希望地产集团也取得了快速发展。数据显示,其2012年全年销售额仅为15亿元左右,今年的销售额会在160亿元到180亿元,新希望地产正坚定地迈出其全国布局的步伐,且成效显著。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9/n477284945.shtml report 6618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句出自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词汇,眼下已成为热点,这对整个房地产行业而言,是属性重新确立;而对于地产商来说,则是长足发展的保障。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