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投中24h | 谁是王家卫背后的资本摆渡人 郭台铭退休之前要再挣两万亿!

“投中24h”是投资中国网最新打造的一款创投信息参考栏目,将会汇聚每日PE/VC圈重磅新闻,围绕行业热点、突发新闻、投融资事件、前沿人物心路、创业圈动态等业内最新信息,在每日下午通过投资中国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呈现到大家面前,创投圈新闻资讯,让您一手掌握。我们的愿景是:连接人、信息与资产。我们相信总有梦想,可以投中。

来源 | 投资中国网

  ChinaVenture

  NEWS

  ﹀

  ﹀

  ﹀

  前沿人物志

雷军:小米初期连产品都没有 我是如何“找人”的

雷军因上市公司金山董事长和小米创始人的身份而为人熟知,他在小米初期找到 7 个“极强”合伙人的故事一度被传为佳话。雷军坦言,无论什么样的企业,找优秀的人都很困难。解决这个问题只有两种办法:一、花足够的时间找人,至少 70%;二、把现有的产品和业务做好,展示未来的发展空间和机会,筑巢引凤!在创业初期,雷军每天恨不得从早上谈到晚上一两点,仍迟迟找不到志同道合的人,但他相信是事在人为,“创业者招不到人才,只是因为投入的精力还不够多。”

郭台铭:三板斧重振夏普 退休之前要再挣两万亿!

入主夏普,郭台铭下了大决心,也付出大代价。在鸿海集团(富士康母公司)收购夏普之后的首次股东大会上,郭台铭兴毫不掩饰雄心:“鸿海股价不涨到200元,自己绝不退休。”这意味着退休之前,他至少要让鸿海再赚两万亿元新台币的市值。为了重振夏普,郭台铭要靠三板斧。首先,提升产品和品牌竞争力。把夏普的专利加速转换为技术,技术转换成产品。其次,要优化组织、财务,降低运营成本。最后,则是人与机制的变革。鸿海入主后,给夏普制定了新的评估与考核体系,郭台铭认为“日本企业,太慢了。”

  投融资事件

慧算账完成两轮1.5亿人民币融资,IDG资本、川融资本等多家机构参投

互联网财税服务平台慧算账宣布2016年共完成两轮共计1.5亿人民币融资。其中首轮融资方包括IDG资本、华软资本、嘉兴领创基金等,第二次融资由川融资本领投,IDG资本等多家机构跟投。在资本支撑下,慧算账2017年计划实现250家加盟商,7亿销售额,覆盖150座城市,服务30万家企业。

叮当快药宣布完成3亿A轮融资 同道共赢投资

送药上门服务的O2O企业叮当快药宣布获得3亿元A轮融资,由同道共赢投资。叮当快药已经发展近两年的时间,其主要业务是送药到家。成立至今,叮当快药一直希望通过“M2F+B2B+O2O”模式构建叮当大健康生态圈,并通过仁和整合行业资源,打造和力物联网M2F模式,解决在传统环境下,医药工业企业由于对上游原材料采购分散、采购成本高、采购流程复杂等痛点。

  投资方法论

紫辉创投郑刚:不看好共享单车 有朱啸虎在的行业都要小心

投出过陌陌、锤子和映客等风口项目的郑刚,这次居然会错过风口上的共享单车。郑刚承认,他其实并没有仔细看过共享单车相关的项目,真的碰到手里也不一定会投。“我总有一点担心,单车这场战争不是那么简单。城市的容量是巨大的,每一家都有自己的优势,背后的资金也很雄厚,那么你的壁垒在什么地方?先发优势可能是壁垒,但是否很稳定?肯定会打的很厉害。”他半开玩笑地说,“有朱啸虎的行业都要小心,会去堆钱。”

达晨创投合伙人傅忠红:B2B的投资逻辑是什么?

傅忠红在演讲中谈到B2B的投资逻辑,“作为一个投资公司,要投资这个企业,首先要投行业领先的,投细分市场的前三名。企业可以通过适当的忽悠拿到政府的资源,这也是有必要的。另外,产品要至上,服务要到位。这也是B2B的特点,服务一定要跟得上,服务实际上是和你的竞争对手拉开差距的利器,如果纯粹拼价格的话,最后你自己也很惨。最后就是平台思维,我们要把最新的技术、最好的模式嫁接到公司里面来,找到有效的盈利状态下的规模化途径,不要盲目烧钱。”

  创业圈动态

王家卫欠马云钱?谁是王导背后的资本摆渡人

“王家卫到底是差张嘉佳多少钱?我们众筹不行吗?”看完《摆渡人》,不少网友发出如上感叹。王家卫虽然一直以拍文艺电影名声在外,但骨子里还是香港商人,赚钱的能力并不比张嘉佳差。要说欠钱,可能是因为当年签下的5年5部作品的条款,欠了马云爸爸的阿里影业一屁股电影债。但此次《摆渡人》电影中,一半镜头跟酒有关,相信光是广告植入费用就能让片方在上映前大捞一笔。当然,王家卫最值钱的其实在于他本人就是个大IP,因此电影作品还没出炉就遭到多家影视公司疯抢,甚至不惜用股票来绑定导演本人。

e袋洗三年沉浮启示录:生活服务类O2O企业 但凡跑得飞快 均是身不由己

从上线至今,e袋洗走过了3年历程。这3年不仅是e袋洗的经历,也是整个O2O行业的发展缩影,它经历了草创、起步、疾走、飞奔、跌倒、谨慎等一系列发展状态。在e袋洗三周年庆这一日,e袋洗对外宣布获得B+轮数亿元投资,投资方已不再现原有的投资机构身影,而是变成产业巨头立白集团领投。又一次印证了互联网企业的归宿:要么成为巨头,要么成为巨头的一部分,要么死。e袋洗归于立白的怀抱,也是整个生活服务O2O的写照:在产业巨头的庇护下,才能夯实根基,深耕互联网结合下的垂直产业链。

  END

  点击阅读全文,参与CVSource产品升级调研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9/n477285780.shtml report 4047 “投中24h”是投资中国网最新打造的一款创投信息参考栏目,将会汇聚每日PE/VC圈重磅新闻,围绕行业热点、突发新闻、投融资事件、前沿人物心路、创业圈动态等业内最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