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突发!地方社保投资股市有进展了!

林奇看盘 社保 阅读(0) 评论()

  刚刚,盘后传出消息,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披露,地方养老金委托管理任务方面,制订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战略资产配置计划》,第一批与社保基金会签署委托合同的省(区、市)已正式来函确认。

  也就是说,地方社保进场投资股市,有进展了。

  我刚刚跟有关人员交流了一下,走了这个程序,地方社保的投资运营就快了,但是否进场,何时进场不好说。

  历史上来看,是否进场,何时进场,我感觉可能还是要看坑挖好没。

  而最近XX队总是在3100点出来护一下,很多人就问是否意味着这个就是坑底?

  我觉得很难讲,还需要继续观察,不可盲目以为3100点是铁底。万一要是继续往下挖坑呢?

  还是亦步亦趋,步步为营,及时观察做好应对更重要。

  今天我还在跟公司研究员讲,我们在股市这个战场里战斗,就像行走在原始丛林一样,有打猎的猎物,同时你也是其他更威猛动物的猎物,永远要靠警觉的应对才能巧妙的躲过很多危险过好这一生。

  第一,你不可能通吃生物链上所有动物。总有能收拾你的。姚老板厉害吧?不还是认栽。要放下自己。

  第二,你不可能掌握并精通所有方法,能精通一两种打猎的方法已是高级猎人。要专注。

  再看市场。

  大盘继续缩量窄幅震荡,上午尾盘,一些国资股拉了下大盘,无奈下午尾盘又遭放量砸盘。

  明天就是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了,一般年底还有春节前最后几天都是窄幅震荡的状态,大家都无心恋战导致的。

  市场也没有太明显的热点。

  今天有一些国改股独自上涨,比如中航地产、中信重工、国投中鲁、闽东电力等。

  还有些大股东换人的公司也在按照自己的节奏涨着。

  这类其实很多都是卖壳了,因为前期的卖壳新规,不太好直接重组,很多就先把股票卖给你,后边再慢慢重组,完成卖壳。

  

  最近,成交金额榜前列,基本都是乱七八糟的妖股了,蓝筹整体下滑明显,说明XX队最近没怎么动,场内其他资金也不喜欢折腾蓝筹。

  目前的市场没太多短线机会,只能选好中线大概率会涨的公司,在震荡期慢慢赚筹码。

  昨天有人问,啥叫多赚点廉价筹码。比如啊,我选了个股,10块钱买了1千股,20块钱卖了500股,还剩500股基本都是白赚来的了。

  震荡期,选好后边大概率会涨的,慢慢做短线和小波段,争取多赚点廉价的筹码,底仓成本低了,后边万一整出系统性暴跌,也能跑得出来。

  再次强调,下边图表里我中线组合的板块,都是中线看好并运作的板块,为防止让大家抬轿子的嫌疑,一般就不直接说买啥啥个股了。

  

  国改里边包括首批混改试点,上海国资,深圳国资。上图为首批混改试点上市公司汇总。

  年底了都要做年终总结,在朋友圈看到一张股市的2016和2017,笑抽了,送给大家。

  

  

business.sohu.com true 林奇看盘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9/n477308492.shtml report 2966 刚刚,盘后传出消息,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披露,地方养老金委托管理任务方面,制订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战略资产配置计划》,第一批与社保基金会签署委托合同的省(区、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