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光荣与梦想】祝贺校友刘二海、崔钟雷、耿健获得殊荣

  题记

  北大国发院EMBA项目自2000年开办以来,为社会培养了大量企业家和社会精英。在获得北京大学的学术滋养之后,他们以斐然的成绩回馈社会,让光荣与梦想同在!

  获奖校友:北大国发院EMBA校友刘二海

  

  

  所获奖项:刘二海荣获“年度VC影响力投资人”、其所创办的公司愉悦资本获“年度新兴VC投资机构”

  华兴资本此次盘点了过往三年 VC 行业投资人的战绩,以投资时间、被投明星项目当前市场估值、符合估值标准的项目数量、成长情况,尤其是出手于 B 轮前(含 B 轮)等 11 条数据约束维度作为评选标准,发布了“2016 投资人年度影响力”榜单。

  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北大国发院EMBA校友刘二海在从事创业投资的十三年中,累计投资了80余家创业公司,经典案例包括:神州租车(HK:00699)、易车(NYSE:BITA)、人人网(NYSE:RENN)、乐逗游戏(NASDAQ:DSKY)、智联招聘(NYSE:ZPIN)、天神娱乐(SZ:002354)、神州优车(NEEQ:838006)、途虎养车、优信拍、车王二手车、小猪短租、乐动卓越、乐元素、伊美尔(NEEQ:839070)、商派软件、WISH、蔚来汽车、摩拜单车。

  

  

  关于愉悦资本

  主要投资于早期/成长期TMT及创新消费领域,在汽车互联网、互动娱乐、分享经济及房地产服务领域取得了优秀的投资业绩。协助创业者在企业发展的关键节点上做出正确决策,愉悦资本始终与创业者在一起,分享创业过程中的艰辛与喜悦。

  获奖校友:北大国发院EMBA校友崔钟雷

  

  

  所获奖项:“龙江力量—2016首届龙江企业社会责任榜”之“持之以恒奖”

  12月22日晚,“龙江力量—2016首届龙江企业社会责任榜”发布仪式在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由北大国发院EMBA校友崔钟雷担任董事长的黑龙江省同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获得 “持之以恒”大奖。

  

  颁奖现场

  黑龙江同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崔钟雷先生领奖

  关于同源文化

  同源文化20年来一直致力于为出版、网络、电视、多媒体等领域提供青少年成长所需的文化产品,是全国最大的青少年文化创意内容提供商、出版发行商。未来,我们还会持之以恒,坚持儿童创意和出版产业。

  公司目前拥有600多家渠道客户,销售网络遍布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及直辖市,年销售图书4000万册。主营的“小笨熊”品牌系列图书在各大中城市的覆盖率达到100﹪,全国城市每一个适龄读者家庭里都有3~5本“小笨熊”品牌系列图书,是我省唯一在全国文化产业细分市场中占有率第一的品牌。

  公司始终秉承传扬人类文明经典的社会使命感。经典图书是人类文明的精华,也是人类核心价值观的载体,值得一代代传扬下去,特别适合少年儿童阅读。然而因为时代久远,很多经典图书并不符合读图时代儿童的阅读兴趣,反倒是一些不良的西方流行文化由于表达方式新颖刺激,充斥了当今少年儿童的视野。我们认为有责任将优秀经典重现,顺应时代审美需求,不断用时尚的元素重新改编经典文字和图片,重新激发孩子阅读经典的兴趣,让凝聚人类智慧结晶的作品永远流传。因此我们自觉肩负“用时尚演绎经典,用爱心传扬文明”的使命,多年来投入十个亿的资本与大量人力,将浩瀚的经典图书开发为漫画绘本、动画片等新形式,用更美观、更精细、更丰富的绘图,更时尚、更现代的文字表达重塑经典,使得经典读物不断生发新的魅力,让少年儿童更好地吸收经典文化精髓。

  获奖校友:北大国发院EMBA校友耿健

  

  

  所获奖项:香港卫视第二届全球华人影响力人物金融创新特别奖

  耿健先生作为中国金融创新的探索者和实践者,分析了中国经济结构的变化和西部的比较优势,结合了美国硅谷的创新模式,依托其二十多年的投资、金融服务、产业运营和国际化并购的实践经验,提出了综合金融服务助力打造西部丝路硅谷的创新模式,该模式契合了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时代大背景,同时也是“一带一路”战略下的极具价值的金融创新发展模式。

  耿健先生在获奖感言中表示:以综合金融服务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使陕西.西安成为“一带一路”上推动经济发展的创新引擎一直是我的理想。我周围有很多企业家、经济学家和金融学家,他们与我有着同样的梦想和理想。今天我能站在这里代表他们获得这个奖项,既是荣誉也是责任。

  耿健先生提出的综合金融服务打造西部丝路硅谷创新模式获得了于会金融界人士和各界嘉宾的肯定和认可。西部丝路硅谷势必将陕西西安打造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创新引擎,成为大西安一张亮丽的名片。

  了解更多校友荣誉,请点击:

  【光荣与梦想】祝贺多名北大国发院EMBA校友企业成功上市!

  BiMBA校友2015“琅琊榜”来袭,不信你来看看?(未完待续)

  BiMBA校友2015“琅琊榜”(第二期)来袭,不信你来看看?

  BiMBA商学院校友“琅琊榜”之羊年终结篇

  

  多精彩内容,欢迎扫码,关注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官方微信。

  想关注以下精彩微信号?点击链接,带走不谢!

  荐号|想到北大国发院来挖金矿?这些号你必须关注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微信矩阵
昵称 微信号 分类
北大国发院智库 NSD_ThinkTank 智库机构

  北大国发院

  BiMBA商学院

bimba-pku 教学项目

  北大国发院

  MBA

bimba-mba 教学项目

  北大国发院

  EMBA

bimba-emba 教学项目
北大国发院管理博士项目 DBA_bimba 教学项目

  北京大学国发院经济双学位

jingshuang-pku 教学项目

  国发院

  研究生会

nsd_graduate 教学项目
体育商学 体育商学 教学项目
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 SSCD-PKU 教学项目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 研究机构
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 PKU_CHARLS 研究机构
未名湖数字金融研究 iif_pku 研究机构
中国企业创新创业调查 PKU-ESIEC 研究机构
国发院研究生校友会 NSD-Alumni 校友组织

  北大国发院

  校友

bimbaalumni 校友组织
国发院博士之家 NSD博士之家 学生组织
国发院BiMBA2015PT BiMBA2015PT 学生组织
NSD高级计量经济学 NSDEconometrics 课程
经济学原理 jingjixue_yuanli 课程
马浩教授on战略管理 马浩教授on战略管理 教授个人
京晶课堂 jingjingclass 教授个人
杨壮谈领导力 John-on-leadership 教授个人
business.sohu.com true 北大国发院BiMBA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9/n477321307.shtml report 10814 题记北大国发院EMBA项目自2000年开办以来,为社会培养了大量企业家和社会精英。在获得北京大学的学术滋养之后,他们以斐然的成绩回馈社会,让光荣与梦想同在!获奖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