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正大集团、阿里巴巴以及蚂蚁金服达成战略合作| 互金资讯看野马

野马财经 战略 阅读(0) 评论()

  野马资讯快车

  你感兴趣的互金资讯都在这儿!

  1

  正大集团、阿里巴巴以及蚂蚁金服达成战略合作

正大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在武汉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三方将共同携手,在农牧食品、电子商务、金融服务、农业服务、物流、商业零售及精准扶贫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通过此次战略意向的达成,三方将深化在饲料、养殖、屠宰、加工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探索在畜、禽、蛋、奶等农牧产业链一体化项目合作中的创新模式。

  

  2

  湖南开展网络小贷排查活动

湖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了《湖南省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重点对P2P网络借贷、股权众筹、互联网保险、第三方支付、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管理及跨界从事金融业务、各类交易场所(商品类、文化类)、互联网金融领域广告等领域进行专项整治,促进互联网金融规范有序发展。

需要注意的是湖南还将未经主管部门批准擅自开展网络小额贷款业务或其他互联网金融活动的情况列入排查范围。

  

  3

  支付宝新任负责人上任 二期计划最迟于2017年1月3日启动

据《财经》杂志报道,“校园日记”和“白领日记”风波后,此前支付宝“圈子”团队负责人于上周被撤职,新任负责人已于本周一上任,其内部花名为“芳菲”。

据蓝鲸传媒消息支付宝预计最早于12月30日、最迟于2017年1月3日启动其二期计划。“圈子”的二期计划可能会邀请更多的第三方运营商参与,进一步拓展产品,并且能够让这些参与进来的运营商获得实质好处。

  

  4

  P2P车贷周报:上周车贷规模44亿元 消费贷款突破1亿

据零壹研究院数据中心统计,上周P2P车贷交易规模约为44亿元,环比约增加2亿元;投资人约42万人,人均投资额约1.05万元。加权平均投资利率为10.71%,较P2P行业平均数据(10.12%)高出0.59个百分点;车贷平均期限为149天,与前一周(146天)基本持平。

据了解,普通的抵押/质押类约为37.5亿元,占到85%的比重;车商贷款、汽车垫资和汽车消费贷款(非垫资类)分别在3亿、2亿和1亿元左右,融资租赁则少于5000万元。

  

  5

  信和财富借贷案被移送公安机关侦查

近日网上又更新了几则信和旗下的借贷纠纷。虽然信和既然身在金融行业中民间借贷纠纷必定不会少,但是最新的三则判罚中,法院称信和由民间借贷纠纷升级到有经济犯罪嫌疑:发现有经济犯罪嫌疑,要求移送公安机关侦查。

以民间借贷纠纷立案受理后,发现有经济犯罪嫌疑的,驳回起诉,并将有关材料移送公安或检察机关。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9/n477338658.shtml report 2277 野马资讯快车你感兴趣的互金资讯都在这儿!1正大集团、阿里巴巴以及蚂蚁金服达成战略合作正大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在武汉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三方将共同携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