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宗庆后董明珠等“围攻”马云 斥其胡说八道!

  

  宗庆后董明珠等“围攻”马云

  斥其胡说八道!

  近几日,最令人津津乐道的莫过于中国实体经济三位大佬向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开炮,批其“新零售,新制造,新技术,新金融与新资源”的“五新“理论,撑实体经济。

  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坦率表示,马云除了“新技术”都是“胡说八道”。 TCL董事长李东生也赞同宗庆后的观点,并认为马云所说的“五新”不一定适用于实体经济。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表示,其实马云只是加了个新字,关键词都是原来存在的,但谈到新商业模式导致年轻人宁愿开网店,不愿去为实体经济干活,对社会存在隐患。

  ▼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表示马云除了“新技术”都是“胡说八道”

  这场商界大佬的口水战引起热议,外界视为实体大佬与电商大佬的交锋。马云虽还未回应,但阿里巴巴公关委员会主席王帅周二谈到宗庆后、董明珠的言论时,回应“这是什么逻辑?”,给口水战又添火药味。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表示,马云只是加了个新字,关键词都是原来存在的

  有趣的是,浙江同乡马云,宗庆后周二获邀参加浙江省一个会议,但却错开时间。据澎湃新闻引述一位与会人士指,宗庆后和马云分别参加了27日上午,下午的会议,没有碰面,引人联想是否为了避免尴尬?

  宗庆后与马云为杭州的前后代“中国首富”,前者是内地改革开放之后的第一代企业家,后者则是互联网新经济的代表人物,未来会面机会多多,两人会如何化解尴尬?接下来还会有怎样的观点交锋。

  作者:罗妍

  编辑:徐冰莹

  

  本文原创,版权归“Fintv现代财经网”所有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授权

  侵权必究

  更多精彩,尽在FinTV!

business.sohu.com true FinTV现代电视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30/n477355625.shtml report 2324 宗庆后董明珠等“围攻”马云斥其胡说八道!近几日,最令人津津乐道的莫过于中国实体经济三位大佬向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开炮,批其“新零售,新制造,新技术,新金融与新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