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投中24h | 马云“霸气回应”宗庆后 百度1亿收购李叫兽到底买到了什么?

“投中24h”是投资中国网最新打造的一款创投信息参考栏目,将会汇聚每日PE/VC圈重磅新闻,围绕行业热点、突发新闻、投融资事件、前沿人物心路、创业圈动态等业内最新信息,在每日下午通过投资中国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呈现到大家面前,创投圈新闻资讯,让您一手掌握。我们的愿景是:连接人、信息与资产。我们相信总有梦想,可以投中。

来源 | 投资中国网

  ChinaVenture

  NEWS

  ﹀

  ﹀

  ﹀

  前沿人物志

马云“回应”宗庆后:思想落后的人会被淘汰

马云出席“2016民营资本投资江苏大会”时,谈到了最近被热议的宗庆后、董明珠等企业家质疑的新零售、新制造、新技术、新金融和新能源的“五新”话题。马云认为,企业没有实体虚拟之分,只有好企业坏企业之分,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但是要淘汰落后的生产力。他还表示,企业家切不可活在昨天,抱怨明天。实体经济只有经历住新科技的挑战、转型和创新的洗礼,才能面对明天的太阳。

冯仑:很多人想错了 金融业不是一个容易赚钱的生意

冯仑表示金融业的钱来的并没有那么容易,“那么多信托公司,虽然有金融牌照,但是它们的信用还不如那些没有金融牌照的好企业高。你发个债,客户都不跟你。现在这些新的保险公司,很多都是通过卖万能险这样的理财产品迅速扩大规模的。卖理财产品,成本大概是 5%,给银行 1% 的渠道费,再加上自己的管理费成本,全部成本算下来是6%-7%左右。所以,它只能去购买国外的便宜资产和国内的蓝筹股。你少卖点这个产品,没有麻烦,你多卖点这个产品,拿的钱多了,麻烦就出来了。”

  投融资事件

易点租完成7000万元Pre-B轮融资 由拉卡拉基金领投

企业租赁电商“易点租”已完成7000万元Pre-B轮融资,由拉卡拉基金领投,顺为资本、经纬中国、1898友创参投。在此之前易点租曾在2015年5月完成洪泰基金600万元天使轮融资,2015年10月完成经纬中国、顺为资本455万美金A轮融资。本轮获得的融资一方面将用于扩展自营业务,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建立自营网点,发展自营业务;另一方面将加强服务能力的建设和升级,完善易点租IT服务体系。

亲宝宝获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由复星集团领投、顺为资本跟投

近日,专注于构建家庭亲子空间“亲宝宝”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由复星集团领投、A 轮投资方顺为资本跟投。此前,“亲宝宝”曾获得创新工场的天使轮投资,顺为资本的500万美元A轮投资。顺为资本合伙人李锐认为,“未来中国消费市场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以孩子为核心的家庭消费将成为经济增长的最大动力之一。”

  投资方法论

明势资本黄明明:赌错了没关系 但一定要早

黄明明表示,做早期投资最核心的价值就是要比主流资本市场更早看到趋势,而且至少要早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赌错了没关系,但一定要早。”为了确保自己能够第一时间了解最新的行业趋势和动态,黄明明时刻和行业内大公司的从业者频繁接触。现在,明势资本的部分被投企业后续的A、B轮就会被红杉资本、IDG和顺为等知名基金跟投。但黄明明表示,真正的结果和回报还需要几年来验证。

华创资本熊伟铭:十年以后的几个风口猜想

华创资本熊伟铭在演讲中提到了十年后关于风口的几个猜想。1)看美国或看劳动力成本增长的趋势,无人机很有可能会替代人工。2)从主机厂受到的监管来看,无人车上规模进行路跑还需要几年的时间。3)能源、金融、医疗行业的机会可能会更多。国内金融服务行业和医疗是非常明显落后于发达国家的两个垂直市场,在这两个领域里面有太多事情可以做。

  创业圈动态

百度1亿收购李叫兽 到底买到了什么?

如果要盘点2016年的互联网行业,百度是个无论如何也绕不过去的话题。而年关将至,他们又大手笔的采取了下一步行动:一亿元买下李叫兽的公司,并聘任李叫兽成为百度副总裁。那么百度这1亿元,究竟从李叫兽那里买到了什么?各个领域都有自己的标配,比如文艺青年们以沉迷豆瓣而自居,励志青年们以骑行318而自勉,二次元宅男们以B站大会员为自信……而初级互联网从业者,便是以关注李叫兽为荣了。李叫兽在长期积累下赢得了不错的圈内口碑,争取李叫兽的背书也象征着获得了公关圈里的通行证,成为了迅速提高品牌调性的一种捷径。

王中磊发表致员工信 盘点华谊兄弟的2016

华谊兄弟即将迎来公司成立的第23个年头,王中磊借此机会发表致员工信,复盘华谊兄弟2016年走过的历程。在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娱乐行业未能幸免。资本寒冬令IP热急速退烧,影视企业的残酷洗牌正在进行中。迄今为止,在华谊兄弟的内容矩阵中,已经纳入了电影、电视剧、网络大电影、网剧、漫画、动画、游戏、综艺、直播等多种形式,存在着巨大的衍生和联动可能性。截至目前,“华谊系”的上市公司扩张至7家(创业板2家,新三板2家,港股2家,韩国1家)。

  END

  点击阅读全文,参与CVSource产品升级调研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30/n477390598.shtml report 3937 “投中24h”是投资中国网最新打造的一款创投信息参考栏目,将会汇聚每日PE/VC圈重磅新闻,围绕行业热点、突发新闻、投融资事件、前沿人物心路、创业圈动态等业内最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