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比特币!2016最大的疯狂(图)

中金网 比特币 阅读(0) 评论()

  中金网12月30日讯,据CNBC报道,几项因素共同推升了比特币在2016年走强,尤其中国及印度是大买家。中国投资人购买比特币,主要是人民币一路贬值,在外汇管制下的对冲做法。而印度则是突然废钞,人们只好寻求新的替代方案。

  Convergex在多年前就开始讨论比特币,首席市场策略师NickColas表示,比特币在几年前,还仅仅是一群书呆子在用的黄金替代品,现在却是全球许多人用来力图保存财富的工具。

  基于目前全球已有超过1600万单位的比特币,流通的比特币市值约155亿美元。

  比特币在2013年一度飙破1100美元,但随着泡沫破裂,比特币突然暴跌80%,许多人称比特币已死。然而,比特币今年复活,仅仅在12月分,价格已经涨超过30%。

  比特币今年涨幅及成交量最大的区域,是中国。中国市场的交易量占全球90%以上,以人民币计价的交易价格,甚至来到6900元人民币,早已突破1000美元,今年涨幅超过200%。

  不过,由于安全性等因素,比特币仍非支付系统的主流。Colas表示,如果人们可以在走进银行,开设比特币账户时,比特币才算成为主流支付系统,但现在还远远不到这个程度。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金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30/n477393615.shtml report 764 中金网12月30日讯,据CNBC报道,几项因素共同推升了比特币在2016年走强,尤其中国及印度是大买家。中国投资人购买比特币,主要是人民币一路贬值,在外汇管制下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