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乐投天下完成亿元B轮融资,中艺云梯投资,文化金融新碰撞

投资界 融资 阅读(0) 评论()

  投资界消息,12月30日,乐投天下宣布完成亿元级B轮融资,同时正式进军文化金融领域,投资方为中国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简称中艺公司)下设投资平台中艺云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艺云梯)。

  CEO杨亮表示,本轮融资完成后,乐投天下将凭借多年深耕金融领域的底蕴,在人才、技术、产品、服务等方面全面升级;同时,平台将借助中艺公司下设艺术品交易平台,进一步拓展业务板块,进军文化金融这一蓝海市场,以质押融资的形式,对接有融资需求的个人。

  乐投天下成立于2014年10月,在供应链金融、汽车金融领域有不俗表现,并在国内首创“互联网金融+汽车产业链”模式。该项服务的具体业务模式是,有融资需求的汽车经销商以库存车或购车订单作质押物,通过乐投天下平台发布融资需求并实现融资,汽车质押资产具有标准化、规模化的特点,故融资风险极低。

  得益于创始人杨亮的投行背景,乐投天下多次获得资本的青睐,此前已完成3轮融资。2014年9月,获得原子创投数百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2015年7月,获得安芙兰资本、京北金融3000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2016年10月,获得鼎汇领创、清创资本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

  截止目前,乐投天下累计成交额超过13亿,累计用户数量近20万,历史项目均如约兑付。对于未来的发展,杨亮表示,对于乐投而言,在继续夯实固有的汽车产业类金融业务的前提下,进一步挖掘并深耕文化艺术品金融领域这个蓝海市场,未来平台将获得更为充足的优质资产供应。

  

  据悉,乐投天下本轮投资方中艺云梯以及背后的中艺公司,都是首次在互金领域出手。中艺云梯是一家颇为低调的投资机构,投资方向主要聚焦于品牌消费、文化娱乐、互联网及无线应用、新媒体、文化艺术用品生产流通等泛文化领域全产业链。

  中艺云梯比较看好乐投天下,认为其在金融项目实践中,已建立起标准化的资产管理模型,同时结合软硬件技术及商业保险等手段,打造了业界安全程度较高的风控及资产保管体系。

  中艺云梯与国内多家文化艺术品交易所有密切的联系。目前,古钱币电子盘的债权质押已开始对接至乐投天下资产端。未来,相关艺术品交易所将为乐投天下提供相关艺术品资产。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新规落地后,资本对互联网金融概念的热情趋向理性,对平台的选择更加谨慎,那些业务合规、创新能力强,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或垂直细分领域的独角兽仍然会是资本追逐的对象。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30/n477425067.shtml report 1175 投资界消息,12月30日,乐投天下宣布完成亿元级B轮融资,同时正式进军文化金融领域,投资方为中国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简称中艺公司)下设投资平台中艺云梯投资管理有限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