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港股收平(12.30):恒指力守22000点迎2017年

  2016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终於结束,最终以22000点冲线,总结全年,恒生指数升86点,录得些微进账,不算好,但总比以低於去年底收市价为佳。投资者或许有这样的感觉,就是今年白忙了一遍,有此感觉并不稀奇,亦相当合理。但是,这便是真实的股市情况。

  恒生指数收市报22000点,升209点,国企指数收市报9394点,升82点,成交额亿537.75元。虽然今年大市表现并不突出,但是过程相当刺激,最低位贴近18200点,最高位则升破24300点,高低位相差逾6000点。若投资者成功在低位捞底,并在高位沽出,便可以录得逾3成利润。看似是相当不俗的利润,可是谁人可以有此眼光,在最低位并在最高沽出。当然市场上众多能人异士,总有人办到这不可能的行动。若阁下是其中一名可以在接近最低入市,并在最高位时沽出,笔者打从心底作出尊重及欣赏,希望阁下能多家与笔者交流,让笔者多学一招半式,在股海中浮游而不没顶。

  既然是2016年最后一日,少不免要作出回顾、检讨。联想集团(00992-HK)在2016年最后一日录得升幅,表现可以说是不俗。但是联想今年全年录得约4成跌幅,今日的回各只属小许补偿。

  市场上一向有「狗股理论」这说法,认为去年表现最差的股份,在新一年会有脱胎换骨表现。去年濠赌股表现失色,但是今年濠赌股却大翻身,银河娱乐(00027-HK)更录得接近4成升幅,看来「狗股理论」是成立。但是联想去年已为表现最差的股份,今年「蝉联」,至於明年表现,笔者则不敢作出预测,只能说对联想,不愿作出太多联想。你懂不懂?

  近年要数表现最稳定的股份则非腾讯控股(00700-HK)莫属。今年腾讯再录得逾两成升幅,惟美中不足,就是今日股价无法企稳在190元收市。以腾讯股价每年均录得双位数升幅,相信投资者已感到满意。

  较令笔者感到意外为九龙仓集团(00004-HK),在香港零售市道仍未止跌回升之际,九仓股价录得约2成升幅,相当难得。当然近期本港零售市道有改善,对九仓股价产生支持作用,但是笔者认为该公司与南丰合作的超级豪宅大卖,才是股价上升动力。明年九仓股价,相信仍取决於该批超级豪宅可否保持今年销情。

  资源股及油股在今年内跑出,相信令不少人感到意外,若明年资源价格反弹,资源股相信可以在2017年延续下去,投资者可以多加留意。

  投资者在整个2016年已饱历了不少风霜,所以投资者应趁未来3日作小休,养精蓄锐以迎接2017年,在此笔者预祝读者在2017年股运亨通。

  ■ 编辑|徐冰莹,香港财华社财经编辑。

本文原创,欢迎转载,获取授权请留言

business.sohu.com true 港股解码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30/n477434031.shtml report 1367 2016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终於结束,最终以22000点冲线,总结全年,恒生指数升86点,录得些微进账,不算好,但总比以低於去年底收市价为佳。投资者或许有这样的感觉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