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银票网A+轮融资陷罗生门 出资方华宇为何急翻脸

第一财经 融资 阅读(0) 评论()

  近日,中国华宇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华宇”)发布的一条澄清公告在网上传播开来,内容直指上海鸿翔银票网互联网(以下简称“银票网”)假借其名进行虚假融资宣传。

  公告内容声称:2016年6月1日,中国华宇其法定代表人到场参加“银票网A+轮私募融资签约发布会”仅为礼仪性祝贺,并非是投资方。并斥责银票网所声称的“完成A+轮1.2亿元人民币融资,投资方为中国华宇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为虚假不实消息。

  该澄清公告发表时间为2016年11月3日,并在公告右下角盖有“中国华宇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的公章。银票网A+轮融资签约仪式为6月1号,为何半年时间不到,投资方发文澄清撇清关系?银票网A+轮融资是否确有其事?

  首先,浏览网站新闻发现,2016年6月,曾有多家媒体报道银票网完成1.2亿A+轮融资,投资方为中国华宇。

  并且,以“中国华宇”为主体报道的融资新闻也不在少数。

  而据现场参加过“银票网A+轮私募融资签约发布会”记者朋友回忆,中国华宇董事长李军确实到场参加了活动,并提供了相关图片。

  图片显示,中国华宇董事长李军(居左)手执签约本与银票网董事长兼CEO易德勤握手拍照留念,并且,背景版赫然显示“中国华宇与银票网携手合作共创未来”字样。可见,中国华宇的澄清公告,并不完全真实,至少并不是其宣称的“礼仪性祝贺”。

  此外,根据工商信息显示,银票网最后一次股权变更为2016年9月30日,而“1.2亿A+轮融资”在股权变更上并未有所体现。

  中国华宇董事长李军确实出席了银票网A+轮签约仪式,但为何现在发公告澄清为不实消息?根据银票网的股权变更消息亦可推测,完成签约后,1.2亿可能并未全数到账。

  合作为何夭折?据接近中国华宇内部的人士透露:近期中国华宇内部高层可能有人士变动。但据工商信息显示,中国华宇法定代表人仍为李军。

  银票网相关人士证实:“看到对方澄清公告很震惊,正在跟中国华宇交涉。”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双方既已签订合作协议,华宇理应履行合同。

  (原文引述网贷之家)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104/n477710032.shtml report 2243 近日,中国华宇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华宇”)发布的一条澄清公告在网上传播开来,内容直指上海鸿翔银票网互联网(以下简称“银票网”)假借其名进行虚假融资宣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