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1.5早知道:比特币价格突破8500元 超越金价

  比特币价格突破8500元人民币 成功超越黄金价格

  1月5日消息,根据中国比特币交易平台火币网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突破历史高位8000元,目前最高价8650元,创下新的历史纪录。而目前的黄金价格是1164美元/盎司,折合人民币8019元,比特币的价格再度成功的超过黄金价格。

  财经专栏作者肖磊曾表示,对区块链技术的关注,直接导致了全球金融市场对比特币的再次追逐,但区块链技术如果离开了比特币,如何展现其应有的价值,如何与当下主流的“中心化”交易 市场融合,似乎还需要更长时间的探索。

  一些专家认为,该货币今年的升值有可能在1200美元至1400美元之间,其中一位专家甚至打赌升值在2000美元至3000美元之间。

  这项改革关乎你我用电 2017是涨是跌?

  昨天,国家发改委对外发布施行《省级电网输配电价定价试行办法》,这也是我国电价改革的重要内容。《办法》明确了建立独立输配电价体系、规定了输配电价的计算方法、建立了激励约束机制,使得这也是我国历史上首个针对超大网络型自然垄断电网行业的定价办法。

  在当前形势下,煤电标杆上网电价不调整,客观上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有利于稳定实体经济用能成本,有利于促进煤电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我们将密切跟踪电煤价格走势,继续采取释放先进产能、调配铁路运力、推动签订长协、稳定市场预期等措施,推动电煤价格尽快合理回归,促进燃煤发电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离岸人民币连破八大关口 大涨逾700点

  从6.96到6.89,连续升破八大关口!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路上涨。

  在离岸人民币流动性持续紧张、做空人民币的成本不断攀升,以及美元日内走弱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一向被视为“市场风向标”的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1月4日连续升破八大关口,大涨逾700个基点。离岸人民币大涨也带动在岸人民币对美元走升约250个基点。

  九鼎60人分1.7亿年终,那公募呢?基金经理有人千万年终奖,有人含泪辞职

  想必大家的朋友圈微博都被九鼎投资的豪华年终奖刷了屏。

  大致是这样的:2016年实发业务奖金总额1.7643亿元,涉及员工67人。

  有人粗略地算了下,前20人“吃肉”,合计分了1.56亿元,四人的年终奖过千万,拿1456万奖金的都进不了前三;剩下47人“喝汤”,合计2000万,人均42万,当然,跻身千万俱乐部的高额年终奖都来源一级市场。

  身处于如此肥美的行业,令旁观者感慨良多。转头看,这边的公募行业也不差!

  在基金公司,从业内平均来看,年终奖发放金额权益类高于固收类,越是靠基金经理自身影响力带来规模增长,如果业绩出色,年终奖将越是可观。排名前十的怎么着也有个几百万的年终奖,但是公募行业将近整体不大会超过500万,如果超过这个数额,可能是有股权激励的因素在里面(例如事业部制)。但是连续几年排名靠后的,不仅没有奖金,还可能会降级、降薪,还有可能连基金经理都做不了,当年收入可能还不如研究员高。不过还有其他选择,比如做私募、做董秘、去个新基金公司。

  19城市群规划年内完成 这些城市将再度爆发!

  作为我国未来发展主体区、经济发展主力的城市群19大分支规划2017年将全部完成。其中,珠三角湾区城市群、海峡西岸城市群等五个跨省级城市群的规划将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编制,滇中、天山北坡以及山东半岛等五个省内城市群的规划将由地方编制。

  有业内人士透露,城市群将成为未来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主体形态,我国生产力布局和新的经济增长点都将围绕城市群进行。这些城市将再度爆发!

  P2P生存白皮书:千家公司消亡

  截至2016年12月底,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达到了2448家,相比2015年底减少了985家,全年正常 运营平台数量维持逐级减少的走势。

  而且,由于平台整改的脚步尚未停歇,预计2017年网贷行业运营平台数仍将进一步下降,若按目前下降速度测算,2017年底或将跌至1200家左右。整体来看,P2P行业逐步从疯狂走向成熟,不过行业的银行存管问题,迟迟没得到改善,目前行业内,进行银行存管的P2P企业不过3%。

business.sohu.com true 金融工厂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105/n477813758.shtml report 2146 比特币价格突破8500元人民币成功超越黄金价格1月5日消息,根据中国比特币交易平台火币网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突破历史高位8000元,目前最高价8650元,创下新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