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瑞穗:即便ADP不及预期12月非农仍可增至17.5万(图)

中金网 阅读(0) 评论()

  中金网01月06日讯,周四,素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报告显示,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骤降,且远低于市场预期。数据显示,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5.3万人,远低于市场预期的增加17.0万人,前值修正为增加21.5万人,初值增加21.6万人。

  穆迪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称,就业增速保持强劲,但有所放缓。其还表示,小型企业努力维持薪资支出,而大型企业以健康的步伐扩张,服务业与商品行业的就业增速差距仍存在。

  根据ADP报告,美国12月1-49名员工的小企业新增就业人数为1.8万,50-499名员工的中型企业新增就业人数为7.1万,500员工以上的企业新增就业人数为6.3万。

  数据出炉之后,ADP就业数据公司副总裁Ahu Yildirmaz称,2016私营部门月均新增就业岗位为17.4万,较2015年的20.9万有所下滑;12月新增就业略微少于月度均值。

  其还指出,就业市场经历了史无前例的连续7年增长后,美国已经接近充分就业。2017年由于劳动力市场趋紧,就业增速可能放缓。

  针对此,瑞穗经济学家Steven Ricchiuto在报告中称,虽然ADP不是非农就业数据的一个很好的预测指标,但这两个数据通常在12月份会相当吻合。

  周三,美联储公布的12月会议纪要指出,美国劳动力市场逐步前进已经使得就业状况达到或接近充分就业。分析师认为,最新的ADP就业报告显示劳动力市场上就业增长的步伐依然强劲,虽然2016年末的经济动能同比下降,这对于在接近充分就业环境下运行的经济来说,并不是意外动向。

  美国劳工部将在北京时间周五(1月6日)21:30公布美国12月非农业职位变动及失业率,市场预期新增职位会由11月的17.8万个,小幅下滑至17.5万个,失业率则预期自在4.6%升至4.7%。

  瑞穗表示,“ADP就业数据暗示12月份非农就业增加17.5万,我们认为没有理由改变我们对良性非农就业报告的预测。”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金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106/n477921164.shtml report 1119 中金网01月06日讯,周四,素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报告显示,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骤降,且远低于市场预期。数据显示,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5.3万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