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企业家如何进行风险管理?

真格动态 真格课堂 真格故事 真格分享
生活不只有眼前的工作,科学、艺术、哲学让你发现一个更精彩的世界。

  禁得起多大的诋毁就受得了多大的赞美”,其中讲述的便是风险与机遇并存的道理。

  然而在管理企业的过程中,企业家们要迎接的不仅仅是诋毁或赞美,在不可预知的风险面前,每一次选择都可能是关乎生死存亡的决定性瞬间。

  该选择保守性防御还是侵略性进攻?风险管理的战场上没有常胜将军,但有的人却为我们分享了一套可以参考的兵法。Enjoy:)

  

  本文授权转载自 | 36Kr

  编者按:Keith Krach 曾是美国最成功、最顶级的商业领袖之一,他曾是通用最年轻的副总裁(26 岁便成为通用副总裁),后加盟 Rasna Corporation(5 亿美元价格卖给 Parametric Technologies)团队,并参与创建 软件信息技术服务公司 Ariba(以 43 亿美元价格出售给 SAP)。2011 年,Krach 成为电子签名软件供应商 DocuSign 的 CEO。Krach 在本文中介绍了企业家管理风险的四种方法,他认为风险与机遇并存,在创立企业前期开始便要了解风险,在企业管理运营过程中要对风险进行选择,企业发展到一定高度后则要避免自满心态,利用良好的风险管理让企业再创新高。

  创业通常需要一定程度的冒险精神,因此企业家也都清楚为了寻求潜在的利润,他们必须要愿意冒险,并且为了实现公司的战略计划,承担一定程度的风险是必要的。

  人们通常认为,风险管理者能够减少市场的不确定性,其中包括消费者行为以及竞争对手的反应等方面。一方面来说,企业家要明确自己应该努力预防以及规避某些风险,但另一方面我们也应该知道,有些风险是不可避免的,也是必要的,并且如果能够进行良好的风险管理,从长期来看这些风险甚至是有益的。

  无论是首次创业的新手,还是经验丰富的企业家,都必须对风险管理保持良好的心态。以下是关于减少业务中不可预测风险变量的几条建议:

  1

  风险与机遇并存

  

  从一个新的经营理念萌生的最初阶段,风险和机遇便是不可分割,同时存在的。企业家在考量个人目标及进入市场的可能入口点时,就要将风险和机遇联系到一起。对于市场进行初步调查既有利于企业家发现机遇,也有利于他们规避风险,所以初创企业领导者必须要对自己的行业进行充分了解。

  确定机遇之后,继续进一步的研究有助于企业家管理和缓和风险,例如密切观察消费者情绪可以让企业家更好地了解如何避免重大的决策失误。同时,也有助于企业家对于那些自然而然会存在的风险有了一个更好地参考框架。

  能够认识到了解市场需求所能带来的诸多好处,这对初创企业管理者来说将受益匪浅。如果只了解机遇,而忽视风险,结果也可能不甚理想。

  2

  挑战风险

  并不是每个企业家都会从一开始就注重风险管理,据经济智库哈雷经济研究所(Halle Institute for Economic Research)的一项研究表明,即便是最优抱负的企业家也认为自己在风险处理方面相当保守。该项研究还指出,企业家随着自己职业生涯的不断发展,对于风险的容忍度也会增加。

  企业领导者所做出的每项决策,进行的各种调整都会带来某种形式的风险。有的企业家可能会采取迂回策略,试探风险,慢慢完成过渡,而有的则会采取更直接的方式来迎战。无论如何,冒险虽然意味着某种程度会失败,但通常都是值得的。

  3

  风险选择

  

  概念化风险管理的另一方法是进行风险选择。市场研究有助于确定这一业务在哪里会产生风险以及如何会产生风险,但市场研究只能提供最基本的风险信息。企业家如果决定要自己创办企业,那他们面临的风险肯定比他们当前所处职位要大。问题的重点就在于哪一个不确定性更大:是一份稳定工作的安全性还是一家初创企业潜在的成功几率?

  任何一种选择都有自己的风险,但风险的程度主要取决于企业家发号施令的能力。与此同时,企业家必须了解创办自己的公司就意味着有失败的可能性,所以他们在探讨商业模式过程中也必须同时权衡风险。

  对于公司内部来说,是保持当前位置还是采取新方向,都有各自不同的风险。有时,要实现新高度唯一的办法就是做出部分牺牲,这很难权衡,尤其是如果企业当前业务表现良好时要做决定难度更大。从良好到优秀的转变总是离不开风险的陪伴,所以企业家需要扪心自问,为了相应的目标承担一定的风险是否值得。

  4

  避免自满状态

  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需要在有机增长和快速扩张之间找到一个平衡。有机增长模式可能永远不会继续推动业务前进,但快速扩张有时则意味着企业无法生存。

  自满可能也是一种形式的乐观。换言之,自满可能是由于企业家对他们的生活以及商业投资看法比较乐观。然而,这种希望公司能够实现可持续发展,实现成功的心气只能带企业走到一定的位置。之后,再想继续前行则必须提高信息知情度,并广泛进行市场调查来管理并减轻风险。在市场形势不确定时,企业家更需努力完成目标。

  本文来自翻译:medium.com

  出处:https://36kr.com/p/5060710.html

  推荐阅读

  我们陪你踏上创业征途

  

  像守住创业梦想一样,守住公司控制权

  

business.sohu.com true 真格基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106/n477999590.shtml report 4767 真格动态真格课堂真格故事真格分享生活不只有眼前的工作,科学、艺术、哲学让你发现一个更精彩的世界。“禁得起多大的诋毁,就受得了多大的赞美”,其中讲述的便是风险与机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