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经济学家精英团:川普经济学?辣鸡!(组图)

  中金网01月07日讯,美国东部时间周五,由美国经济学家中的佼佼者组成的精英团表示,特朗普和他的财政刺激计划都是垃圾,根本不值得市场为其点赞。其中还有一位经济学家表示特朗普的计划可能会导致严重的经济衰退。

  一年一度的美国经济协会会议近日在芝加哥如期举行,会上经济学家和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发表了各种关于这位房地产大亨总统的意见,其税收政策和财政开支可能会导致预算赤字。

  斯蒂格利茨(Joseph Stiglitz)表示:“当前我们的共识就是,这位侯任总统提出的政策最终都不会有什么好的效果。”

  但是特朗普及其团队可能会对这种反对意见充耳不闻,虽然特朗普的政治经验可能不太足,但其背后的经济团队也是不可小觑的。

  沮丧一族

  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菲尔普斯(Edmund Phelps)特别批评了特朗普对个别公司的纵容和赞美,并称这样最终只会阻止新力量进入市场,而美国现在对这种新力量是非常渴求的。

  “他对美国创新进程的核心部分已经造成了威胁。此外,他大幅减税和增加支出的计划看着也很悬,这样的政策可能会导致公共债务的堡寨,最终导致消费和投资信心的暴跌以及更深程度的经济衰退。”菲尔普斯说道。

  芝加哥大学的Roger Myerson同样也表达了这样的担忧,其他历任总统都有巨额的预算赤字,但他们依赖外国购买美国国债来偿还债务,但现在外国都在疯狂抛售美国国债,这对美国来说是非常危险的。

  信心和信任呢?

  Myerson表示,由于特朗普威胁要与其他国家重新谈判自由贸易协定,并逐步找回“美国天下第一”的地位,我们就不能指望外国人还会像以前那样热衷于购买国债了。

  斯蒂格利茨指出:“美国和其他国家的互动必须建立在彼此的信任和信心上,但特朗普的言论已经让这种信任和信心侵蚀殆尽。”

  普林斯顿大学的安格斯·迪顿(Angus Deaton)则表示他并不是很担心特朗普治下的美国经济,但是至于国际关系这一方面,还是很让人担忧的,尤其是美国与中国的关系。

  耶鲁大学的席勒(Shiller)是唯一一个获得过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得主,他也是唯一一个没哟朝特朗普开枪的人。

  “我是个天生的乐观主义者,我不想推测特朗普的经济政策最后究竟会有多糟糕,再多看看吧。下一位专家一定对此有更深的理解。”席勒说道。

  没错,除了席勒外,几乎无一人对特朗普的经济政策表示有好感。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金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107/n478031379.shtml report 1595 中金网01月07日讯,美国东部时间周五,由美国经济学家中的佼佼者组成的精英团表示,特朗普和他的财政刺激计划都是垃圾,根本不值得市场为其点赞。其中还有一位经济学家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