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第二届空中丝绸之路论坛”在京举行 成立500亿航空产业母基金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搜狐财经讯:在1月6日举行的“第二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论坛”上,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宣布和广东龙浩集团共同发起成立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基金,该基金将以“母基金+子基金”的形式运作。据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秘书长邢军介绍,母基金由有关金融机构和企业共同发起,规模为500亿,同时根据区域和行业细分发展的需要,将围绕航空产业、电子商务等支柱产业设立子基金,该产业基金作为支持空中丝绸之路建设的引导性基金。

  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会长陈元在论坛上表示,航空通道和高速公路通道、高铁通道一起构成欧亚大通道,为“一带一路”地区国家在更大范围内和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国内分工创造了条件。中国企业应依托中国装备、技术、标准和服务,不惧困难,积极参与境外投资合作,寻找发展机遇。他同时提出,应从整体上构建更加全球化、市场化的融资框架和金融合作体系,吸引国际资本、沿线国家资金和社会资本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是国家开发银行发起成立,由从事开发性金融发展与研究的机构、专家学者以及有关的企事业单位组成的全国性社会团体,致力于推动开发性金融研究、智库建设、对外培训、产业孵化等。该促进会执行副会长李吉平表示,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未来将继续通过融资、融智、融商,支持空中丝绸之路建设。

  航空产业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快速推进的先导产业和关键产业。广东龙浩航空集团副总经理贾子良表示,航空货运物流基地建设、航空运输能力提高和信息产业平台建设,是构建‘空中丝绸之路’国内部分的三大战略支撑。打造‘空中丝绸之路’将推动我国航空物流产业跨越式发展乃至整个民航产业链的整体发展,也有助于军民融合国家战略的实施和新经济增长点的培育。(张婷婷)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108/n478087789.shtml report 746 搜狐财经讯:在1月6日举行的“第二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论坛”上,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宣布和广东龙浩集团共同发起成立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基金,该基金将以“母基金+子基金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