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企港资本于小镭:精益创业营致力于对创业者的社会责任投资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近日,中企港资本联合溪山天使会等机构发起成立了精益创业加速器,开发了精益创业课程体系,致力于前沿科技和科技创新中小微企业精英创业者的挖掘和培养,属于中企港资本业务的一类延伸。据悉,精益创业营每年春秋各开一期,为其一周。课程分为精益创业方法论、创新思维、商业逻辑和管理技能四个模块,以及投资人和创业者的实操分享。

  中企港资本集团董事长于小镭表示,精益创业加速器是通过导师、创业者、基金的配合,构建“精创培训+导师辅导+天使投资”的全程孵化加速模式。精益创业提倡企业进行“验证性学习”,先向市场推出极简的原型产品,然后在不断地试验和学习中,以最小的成本和有效的方式验证产品是否符合用户需求,灵活调整方向。如果产品不符合市场需求,最好能“快速地失败、廉价地失败”,而不要“昂贵地失败”;如果产品被用户认可也应该不断学习,挖掘用户需求,迭代优化产品。

  这一模式不仅针对车库创业派,对于全球最大企业内部的新创业务也同样适用。于小镭介绍,2012年8月,硅谷创业家Eric Rise受到“精益生产”理念和软件行业的敏捷开发管理方法的启发,在其著作《精益创业》中首次明确提出了“精益创业”思想。

  中企港资本集团高级合伙人王澜表示,精益创业天使基金将专注投资科技企业、新兴企业。加速器包括基金、精益创业营,二者从流程上叠加,从而使创业营和基金无缝叠加,在智力、资金、资源层面都给予创业者支持。

  精益创业导师团由行业专家、企业高管、投资人和创业者组成。被投创业公司将获得一名导师持续辅导。于小镭表示,精益创业天使基金将围绕几大领域,包括人工智能、物联网、VR/AR、区块链、健康、环保等,进行早期种子轮和天使轮投资。目前已投出几十个项目,如疆域无人机,以及一些VR/AR项目、无人驾驶项目、通讯云、手游等。

  在挑选挑选企业和创业者方面,于小镭介绍称,精英创业营更看中创业者的个人综合素质,同时挑选企企业还需要看行业是不是高速增长,是不是好的发展方向,最终还需要考量创业者要搞清楚产品、定位。

  中企港资本集团高级合伙人王澜表示,精益创业天使基金将专注投资科技企业、新兴企业。加速器包括基金、精益创业营,二者从流程上叠加,从而使创业营和基金无缝叠加,在智力、资金、资源层面都给予创业者支持。

busines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109/n478237988.shtml report 1005 近日,中企港资本联合溪山天使会等机构发起成立了精益创业加速器,开发了精益创业课程体系,致力于前沿科技和科技创新中小微企业精英创业者的挖掘和培养,属于中企港资本业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