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券商APP应用将退出江湖?小程序问世 长江证券首尝鲜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杨庆婉
  • 手机看新闻

  看行情、看个股、看观点……统统都不需要下载APP了,也不必担心手机内存不足,券商的微信小程序就能搞定。

  今日,微信小程序正式发布首日,长江证券立马同步推出微信小程序,上线了自选股、市场个股行情和观点三大功能栏目。

 

  此前,券商都在打造自己的APP,比拼功能多、比拼便利性,但同时体积也大了。未来,这样的互联网金融战略可能要调整了,券商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吸引用户、提高用户转化率、定制线下服务等,而这一切都不必下载APP,用户也不用再担心手机内存不足。

 

  APP面临重新洗牌

  还记得,这场互联网金融的战役,券商从打造账户体系的支付功能,一直到比拼APP功能多样又便捷,持续了两年多的时间。如今,这样的互金战略可能就要被打破了,因为微信小程序的诞生。

  今日,腾讯宣布微信小程序正式发布,就有长江证券第一家上线,国信、招商、恒泰等券商也同日推出。

  正因微信小程序无须安装、方便快捷、用完即走、无须卸载,用户的交互体验完全不同于以往的APP。何况各种APP占用了手机大量的储存空间,未来则不用再为此而困扰,可根据自己的需求获取小程序并直接使用,用完即走,不必再反复安装和卸载。

  这样一来,现有的APP应用市场也将重新洗牌。

  此前,券商比拼的都是自己的APP,但随着业务类型和系统功能的不断增加,证券类app体积越来越大,下载体验成为限制用户使用的门槛。而微信,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社交平台,拥有庞大的流量和多元化的应用场景,券商势必将越来越多的功能转移到微信小程序上,这也将成为券商发展互联网金融的必然趋势。

 

  长江证券互联网金融部负责人表示:“未来券商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实现以下场景:首先,在合规的前提下,待小程序功能逐步完善后借助微信入口吸引用户;其次,凭借小程序无须下载等优势,降低线上获取用户的门槛以提升用户转化率;再次,使用微信小程序承载券商业务,引导用户即扫即用、用完即走,方便线下展业。

  “二次创业”互金战略转型

  近年来,长江证券在互联网金融的布局已基本成熟,引进了一批互联网人才。记者获悉,长江内部提出“二次创业”战略转型,把互联网金融作为重要战略之一,实现传统证券业务的升级。

  去年7月,与奇虎360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优化交易终端,其移动交易终端长江e号在去年进行了多次功能升级,不断优化证券交易、投资理财和投顾服务三大线上服务内容。

  长江证券表示,为了实现经纪业务的升级转型,将互联网金融业务作为重要战略之一,并大力引入了一批具备专业化经验的互联网人才。

  未来,微信小程序也将成为在线财富管理的有效场景,丰富多场景互联网财富管理战略,后期与其他各终端之间也可形成的良好协助和优势互补。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110/n478265598.shtml report 2345 看行情、看个股、看观点……统统都不需要下载APP了,也不必担心手机内存不足,券商的微信小程序就能搞定。今日,微信小程序正式发布首日,
(责任编辑:王璐 UF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