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国家卫计委:我国进入H7N9禽流感疫情高发季

央视财经 阅读(0) 评论()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近日,江西、湖南、山东等省份相继报告发现H7N9禽流感病例。国家卫计委昨天表示,目前,我国已进入H7N9疫情高发季节。

  国家卫计委已对我国H7N9疫情防控进行了部署安排,并会同农业等部门,派出工作督导组,对重点防控省份进行督查。目前,各地正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疫情发生省份已对辖区内H7N9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进一步强化部署。疫情发生省份加大疫情防控一线督查力度,督查疫情发生地活禽经营市场关闭、休市、消杀等源头控制措施落实情况,并进一步抓好早诊早治和重症救治工作,加强病例诊疗工作的指导,努力减少重症和死亡病例发生。尚未发生疫情的省份,加强疫情监测和风险评估,做好疫情防范准备。

  冬春季也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的季节,随着春节的来临,人流、物流的集散,将增加呼吸道疾病传播感染的机会。专家建议,公众在日常生活中应避免接触病死禽类,尽量避免直接接触活禽类、鸟类或其粪便,若接触,须尽快洗手;应购买有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畜及其产品,如“冰鲜、冻鲜”禽肉产品等;生禽、畜肉和鸡蛋等一定要烧熟煮透,加工处理生禽肉和蛋类后要彻底洗手。

  应注意饮食卫生,食品加工过程中要做到生熟分开;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尽可能保持正常的作息,加强体育锻炼;若有发热及呼吸道症状,应戴上口罩,尽快就诊。

  (本文编辑:魏园园)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110/n478282330.shtml report 1267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近日,江西、湖南、山东等省份相继报告发现H7N9禽流感病例。国家卫计委昨天表示,目前,我国已进入H7N9疫情高发季节。国家卫计委已对我国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