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展频道 > 会议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专家聚乾道2017财智峰会 共话变局之“乘势”共赢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当前经济发展,若将趋势看作外在动因,那么格局就是内在张力。日前,以“势乘东风”为主题的乾道2017财智峰会在北京举行。峰会围绕国际大势、经济形势、技术趋势、资本态势以及投资优势五大“势”,网罗业内贤达、行业大咖,进行了深入分享和解读。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教授傅强、Pivotal总经理冯雷、微瑞思创董事长夏振宇、长江证券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咨询服务)谢晖等,在会上做了精彩演讲。

  乾道集团董事长鄢祖容表示:“当前的时代要求我们懂得如何去把握趋势,运用格局。因此,在新的经济常态下,如何坚定我们的使命,用什么样的方法面对格局之变和形势之动,变得尤为重要。

  大咖云集 解读经济五个大势

  此次峰会以“势”为切入点,从宏观到微观,从趋势端、行业端到投资操作端,邀请众多业内人士做了精彩解读。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教授傅强围绕“国际大势”,分享了他对当前世界经济格局的观察和看法。“过去,我们一直认为全球化进程势不可挡,而我们现在经历的不确定性历史阶段是‘全球化遭遇全面危机’的表现。站在历史的转折点,全球范围劳动生产率的增长遭遇全面停止;全球化常谈的平等互利,表现为国与国变成类似债权人与债务人之间的关系,尤以欧洲明显。加之英国脱欧、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我们好像在一个黑天鹅湖里游泳。国际形势的不确定性已经从经济领域蔓延到政治层面。未来,回过头来看2016,会是浓墨重彩的一笔,它展开了全新的历史逻辑,开启了新历史进程的起点。”

  在这样的外部环境下,我们应该如何看待中国经济的发展,又该怎样面对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与会专家表示,国内国外复杂因素的重叠造就了当前经济形势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目前,探底动作已经完成,但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我们需要适度提高对于经济下行的容忍度,巩固对长期趋势的决心。另一方面,我们面对不确定性要做好贸易摩擦的准备,货币政策也要在抑制资产泡沫和保持流动性之间取得平衡。对于未来中国经济道路的选择,当前的复杂局面实际酝酿了一个时代的结束,一个以数量规模为目的、为标的的参数时代结束,我们目前经济发展核心是要改变经济增长方式,增加技术水平。

  透过专家对国内外经济大势的分享,我们可以看到,2017注定是戏剧性的一年。诚然,复杂因素会带来很多挑战,但也不乏机遇孕育其中。

  Pivotal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冯雷着眼技术趋势,通过对数字化浪潮的解读,分享了大数据发展的机遇与趋势。他讲到:“Airbnb可能是世界上房间最多的旅店,但是没有一间自己的酒店;优步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车辆运营公司,但它没有一辆自己的汽车。这些都是‘数字改变’,也是国内所说‘互联网+’给各行各业带来的改变。目前,在美国数字化的浪潮已经非常明显,在其驱使下,云计算的发展突飞猛进。中国大数据未来的发展,技术不是问题,我认为应该放更多的力量在降低数字化的门槛上,通过公有云的建设、自主式的平台、环境的搭建以及不断开源,帮助更多企业运动大数据,真正在数字化的浪潮中有所前进。” 微瑞思创董事长夏振宇则与大家分享了大数据趋势下的商业模式,他还表示,目前中国制造领域的云市场成长速度特别迅猛,将会奠定中国未来大数据的基础。

  最后一位演讲嘉宾长江证券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咨询服务)谢晖,围绕投资趋势深入分析了深港通对于中国证券投资的影响。在她看来,深港通开通的短期意义并不那么明显,但是未来一定会具有划时代意义。作为投资人,面对人民币贬值的预期,保值最佳的渠道中深港通会是选择之一。而深港通的开通,也会带动中小创的价值股呈现非常好的收益。未来,两地市场将会形成一个熔融共通的市场,如果不关注香港市场,事实上就是放弃了投资未来。

  畅谈资产配置 多维度助推财富增值

  继多位重量级嘉宾精彩演讲之后,前复星集团固定收益投资部执行总经理郑迪,长江证券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咨询服务)谢晖,乾道集团金融研究院院长董云巍,乾道集团全球合伙人姜乐及微瑞思创董事长夏振宇围绕“多变形势下的投资趋势”,在圆桌论坛环节进行了颇有意义的分享。

  当前已经进入到了全球资产配置的阶段,但海外经济形势的复杂化、发达经济体之间的分化以及政治因素的不确定性,均对经济发展造成了较大影响。我们应该以何种心态来面对当前资产配置所面临的挑战?夏振宇表示:“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财富不断增值,但每个人又肩负了不同的社会使命。这样的情况下,做资产配置要把趋势看得长远一些,到那个层面上相信大家会获得更大的收益。”

  那么,目前国内外值得投资的领域又有哪些?

  姜乐表示:“香港和新加坡值得关注,这两个地方税收低,而且不会进行全球征税,加之地区比较稳定,很适合华人进行投资。另外,不论是国内还是海外,房产投资仍不失为一项不错的选择。”

  郑迪也对房产投资持肯定态度,他认为房地产作为全球一个非常大的资产类别,尤其具备“不可复制性”、“稀缺性”的房产资源,会持续坚挺,建议个人投资者以房地产、债券为主并作为保本部分,剩下部分资金可以尝试股权或天使投资;如专业性不足,可选择将资金交给专业投资机构,做合理配置。对于二级市场股票,郑迪表示:“也有很多投资机会。电动车产业链我非常看好,其次是数据行业和保健品行业。我还想给各位投资者一个建议,投资过程中保住本金最为重要。市场里永远不缺乏赚钱的机会,但想要不赔钱是很难的。特别是在不确定的时候,一定要本金为上,收益牺牲一些也值得。”

  董云巍则对文体、健康医疗和高端制造充满信心,他解释道:“这一投资策略背后的逻辑是,消费升级+政策红利。”随着人们收入水平提高,更加迫切想要健康的身体来享受高品质生活,这就产生了健身、健康医疗需求;高端制造则具备了政策红利优势,国务院“十三五”战略中,新兴产业发展规划频频提及高端制造,此外还制定了中国制造2025战略,推进中国制造的全面升级发展,大制造行业会产生下一波能够带动中国经济腾飞的一系列经济增长点。

  “我看好2017年的石油板块,如果有不确定的黑天鹅事件出现,更会有向上趋势。此外,美国十年期国债和香港的股市也会作为我资产配置选择中的一部分。我认为目前海外、国内资产配置的比例在6:4左右是比较合适的。”谢晖说。

  圆桌讨论环节,嘉宾们普遍认为新兴经济体中,中国和印度相对更值得投资。二者都具有人口红利的优势;而中国正在推进的供给侧改革带来的红利,也会持续释放。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110/n478307596.shtml report 2860 当前经济发展,若将趋势看作外在动因,那么格局就是内在张力。日前,以“势乘东风”为主题的乾道2017财智峰会在北京举行。峰会围绕国际大势、经济形势、技术趋势、资本
(责任编辑:唐绮 UF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