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展频道 > 会议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6Asiabrand北京品牌100强发布会在京举行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随着《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的颁布和国务院办公厅〔2016〕44号文件的实施,品牌建设被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为发挥北京品牌的引领作用,全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来的机遇,以榜样的力量推动北京品牌的快速发展,Asiabrand(亚洲品牌集团)于2017年1月9日在北京举办了“2016 Asiabrand北京品牌100强发布会。

 

  亚洲品牌研究院院长、ABAS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周君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工作,把发挥品牌引领作用作为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重要战略举措。加强品牌建设,是促进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效途径;是扩大国内消费需求,改善民生福祉与社会福利水平的内在要求;是打造中国品牌良好形象,推动经济由大到强的战略选择;是增强我国综合实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但目前,中国拥有的国际知名品牌数量还不够多,实力还不够强,尤其在西方主流市场还缺乏竞争力的情况下,中国品牌跻身世界品牌之列,仍然任重而道远。

  新华社原党组副书记、副社长徐锡安受主办方委托发布了“2016Asiabrand北京品牌100强排行榜”并就分析报告进行了权威解读。分析报告对榜单评价目的、指标、方法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从行业、时间等维度分布情况对榜单进行了深刻解析。

  本次榜单的品牌价值评价方法采用Asiabrand专有的综合评价法,在多周期超额收益法和市场期权法的理论基础上进行改进,建立了新的理论模型。该模型算法科学严谨,并且经过了大量数据的验证,最终得出总的品牌价值。此次上榜品牌涉及47个行业(证监会二级行业),品牌价值超过1000亿的企业有9家,在100亿至1000亿之间的有30家。其中,百度、北汽集团、大唐国际、京东、北控集团价值分别以2049.65亿元、1860.28亿元、1671.13亿元、1652.51亿元和1376.68亿元的品牌价值排名前五,其品牌价值合计8610.25亿元,占总榜单企业品牌价值的32.39%。

  上榜制造业品牌数量总和为30家,在总榜单中占比达到30%。制造业状况直接体现了一个国家的生产力水平,是区别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的重要依据,在发达国家的国民经济中,制造业占有重要份额。近几年,国务院以及工信部发布了多个文件,对中国制造业做出了新的规范和引导,鼓励企业面向市场,贴近需求,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通过塑造自主品牌,提升核心竞争力。

  上榜互联网行业品牌表现也是异常突出,代表品牌有百度、京东、联想、新浪和小米。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全面铺开,每一个领域,都出现了新模式、新业态、新场景。而相关政策的出台为互联网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助力,而互联网技术的进步又带动了整个市场的发展。

  上榜品牌时间分布情况,有75%的上榜品牌时间在20年之内。上个世纪80年代,中国进入改革开放时期,中国企业在体制、机制的突破中转型、诞生、成长,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成熟、壮大。尤其从90年代末开始,无论国家政策还是市场环境都逐渐成熟,更多的企业开始创立并得到快速发展,企业品牌也伴随着企业的成长逐步形成并产生相应的影响力。

  本次榜单旨在使公众了解品牌的价值,使企业了解在不同条件和环境下的品牌价值动态变化情况,为企业品牌战略提供参考,促使企业更合理地配置资源,进行品牌管理,提升品牌价值,从而使企业获得更长远的发展,实现更大的商业利益,产生更大的社会效益。 Asiabrand以北京为起点锁定全国各大城市企业品牌进行区域化评价,为企业提供以城市为单位的品牌排名数据,帮助企业了解自身品牌城市地位,通过品牌系统化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在十多年的坚守和耕耘中,Asiabrand始终秉承“构建品牌金融生态链”为核心理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每年都推出了“亚洲品牌500强”、“中国品牌500强”、“中国上市公司品牌100强”、“新三板品牌100强”等权威榜单。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110/n478308451.shtml report 3177 随着《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的颁布和国务院办公厅〔2016〕44号文件的实施,品牌建设被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为发挥北京品牌的引领作用,全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
(责任编辑:唐绮 UF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