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泰笛科技挂牌新三板,从洗涤、鲜花到抗霾,上线绿植租赁服务

投资界 挂牌 租赁 阅读(0) 评论()

  投资界消息1月10日,泰笛科技正式对外宣布挂牌新三板,并推出绿植租赁服务。据悉,2016年12月16日,股转系统公告显示,泰笛科技正式挂牌成为新三板互联网+生活服务第一股。而一直以来,泰笛科技也很受资本青睐,曾先后获得数轮融资,股东包括红杉资本、新加坡大华银行、元禾原点等。

  泰笛科技于2012年诞生于上海,是一家致力于为中产及以上家庭用户提供优质生活服务的互联网公司。2012年,泰笛洗涤24小时上门收送,让数万家庭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洗涤服务;2015年,泰笛开创鲜花订阅;2017年,泰笛又开启了绿植租赁服务。

  泰笛通过自建物流体系+泰笛小哥上门服务,从洗涤、鲜花渗透到绿植,不断在生活服务领域开拓新的疆土。目前,泰笛已覆盖上海、北京 、广州等10大城市。

  回想创业路,泰笛科技董事长兼CEO姚宗场说道,“我们认准了生活服务这个场景,选择了在线洗涤作为突破口,从市场到用户,从洗涤标准到配送流程,从消费频次、消费习惯、成本管控等等很多维度,一遍遍测试、优化、突破,一切从零开始,经历了无数的痛苦,迈过了大大小小一个又一个的坎,逐渐印证了这条道路的可行性。”而这些难关和突破也为泰笛赢得了一次次的资本认可。

  

  生活服务行业是个蓝海,资本很中意

  据公开资料显示,泰笛在2013年7月完成了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投资;2014年7月,其又获得了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2014年11月,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天津友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史船很看好泰笛所处的生活服务行业,他表示,“满足用户的价值是互联网+企业最重要的出发点,尤其目前中国面临着非常大的消费升级需求的空间,不管是环境,还是文化,都从过去温饱走向享受的发展轨迹。因此从用户的角度出发,生活服务行业是个蓝海。”

  中信证券副总裁夏耀峰说道,“在接触泰笛这个项目时,有几个简单的逻辑,第一是消费升级的大背景,第二是泰笛抓住了改造传统行业的机会,第三,走到这一步,泰笛作为互联网+生活服务企业的模式和目标已经很清晰了。因此这几点相结合,泰笛从投资的角度来说是一个很稀缺的标的,我也很看好泰笛未来的发展。”

  泰笛的另一位投资人,招商局创投副总经理卢振威在谈到对泰笛的投资时表示,“我们投跟美好有关的项目,投跟健康有关的项目,因为我们崇尚美好,所以我们投资了泰笛,投资健康也选择了泰笛。”

  元禾原点执行合伙人孔令国认为,在互联网市场上,技术已经不是障碍了,商业模式大家都可以抄,真正绝高下的是谁的市场营销能力强。“2014年泰笛的事件营销,让它从一个默默无闻的企业一下子爆发了。”除了市场营销能力,他认为泰笛的融资能力也很强。

  红杉资本副总裁胡若笛表示,无论哪一个行业,都缺少好的内容,而这正是他们从泰笛身上看到的机会点。她认为,泰笛可以做洗衣,做垂直服务第一的品牌,来提供好的内容。“没有内容的提供,没有精细化服务的提供,讲任何东西都是纸上谈兵。”

  胡若笛还谈到,能否在这个百亿级的市场里抓住更好的机遇,提高自己的市场份额;以及如何更好地和线下结合,提高市场地位,都是泰笛需要进一步思考的问题。而泰笛在今天发布的全新产品——泰笛绿植租赁,似乎在预先践行着胡若笛的建议。

  用绿植改善居住环境和空气

  在北京依旧陷在雾霾中的前几日,朋友圈在转发一篇题为《NASA说不买空气净化器,这些吸霾植物也能还你一个大口呼吸的家》。文中指出,早在1989年,NASA为了净化太空站内的空气,就曾发起了一项洁净空气研究计划,证明有18种植物能够有效吸收空气中的有害颗粒。

  巧合的是,泰笛在思考是否有更好的办法改善雾霾或让空气变得更好的问题时,也接触到了NASA关于绿植净化空气的研究报告。这个报告触动了姚宗场,“我们就做了一个绿植系统,用这个系统降低密闭空间的空气污染。”

  据悉,目前国内绿植零售及配送市场普遍存在行业集中度程度低、价格服务标准参差等问题,同时针对绿植配送、后续养护等用户痛点,此前市场上尚未有全套解决方案。

  姚宗场指出,泰笛科技独创的绿植租赁,能从多方面切入并完善现有的绿植零售及配送服务体系:第一,接入多家优质供应商完善绿植供应链,为上游市场提供发展机遇;第二,通过公司长期植株实验,寻找不同地域植株的独特种植方案,解决令“植物杀手”头疼的养护问题;第三,通过泰笛科技“自建物流体系”,解决市场普遍面临的绿植异地流转难题。

  他还表示,“通过改善空气质量来提升居住环境水平是现代人的‘刚需’,所以泰笛绿植租赁的价值远不仅限于商业,目前我们团队结合实验仅挖掘出的科技市场仅是冰山一角,未来我们欢迎竞争对手、上下游合作伙伴以及科研领域的大拿共同加入到产业平台的开发中来,做大做强市场,共同打造互联网+生活服务闭环,从多个层面让更多人享受到互联网的便利。”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110/n478359811.shtml report 2246 投资界消息1月10日,泰笛科技正式对外宣布挂牌新三板,并推出绿植租赁服务。据悉,2016年12月16日,股转系统公告显示,泰笛科技正式挂牌成为新三板互联网+生活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