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宝洁三顾中国卖卫生棉条 这次能卖得动吗?

FinTV现代电视 阅读(0) 评论()

这次能卖得动么?

宝洁第三次来中国卖卫生棉条

  去年里约奥运会上,以“洪荒之力”走红的游泳运动员傅园慧,一句自己正处于生理期,所以表现乏力,一时间使来例假游泳的话题受到关注,流行于欧美、能防止经血流出的卫生棉条一下子火了起来。

  日化业龙头宝洁很快抓住机遇,周一宝洁宣布在中国市场推出旗下全球销量第一的卫生棉条品牌丹碧丝(Tampax),1月16日,丹碧丝将在在线和线下同步销售,目前消费者能在宝洁天猫旗舰店里买到。

  ▼宝洁第3次在中国市场推出旗下的卫生棉条品牌丹碧丝

  事实上,这是丹碧丝第三次尝试进入中国市场,前两此分别是1989年和1999年,当时由于卫生棉条宣传、教育工作难以推广,导致销售惨淡,不得不退出。中国消费者普遍存在“处女情结”,担心插入式的卫生棉条会损伤处女膜。但这一说法已经被专家证实为错误。有统计显示,80%以上的欧美女性都是用卫生棉条。

  中国市场需求庞大,但女性多选择垫用式的卫生巾。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14-49岁的女性稳定在3.6亿左右,若这部分例假适龄女性平均每次经期5天,每天更换3次,则每年的潜在市场需求量达648亿片。

  ▼中国女性用品的潜在市场需求量庞大

  目前卫生巾与卫生棉条的差价并不大,《财华社》记者发现,宝洁旗下护舒宝、护舒宝Always品牌的卫生巾,每片售价介乎1元-2.5元,而以丹碧丝在天猫99元、32只预售价计算,每只卫生棉条售价约3元。看来,宝洁这次能否赢得中国女人的心,不是钱的问题,而是要打赢宣传教育的硬仗!

  ▼宝洁这次能否赢得中国女人的心呢?

  作者:罗妍

  编辑:孙紫商

本文原创,版权归“Fintv现代财经网”所有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授权

侵权必究

更多精彩,尽在FinTV!

business.sohu.com true FinTV现代电视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111/n478469169.shtml report 2456 这次能卖得动么?宝洁第三次来中国卖卫生棉条去年里约奥运会上,以“洪荒之力”走红的游泳运动员傅园慧,一句自己正处于生理期,所以表现乏力,一时间使来例假游泳的话题受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