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第二届中国域名发展大会召开 专家研讨产业热点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第二届中国域名发展大会日前在京召开。本次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ICANN北京合作中心协办,泰尔英福等共同承办。与会专家围绕域名行业管理、新通用顶级域创新、中文域名应用环境、域名产业发展等多个热点议题,全方位深入研讨新的发展形势下域名产业的发展大计,并发布了《互联网发展趋势报告》、《中国域名产业发展报告》、《中文域名UASG测试报告》、中文域名创新应用平台“泰尔信用”等一系列成果。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游建青副巡视员在会上表示,未来域名产业发展应不断增强技术实力和服务能力,提高域名应用率和用户的满意度,促进中文域名的普及和应用;应严格执行国家和行业主管部门的域名管理规定,维护域名和互联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应不断提升诚信水平与责任意识,依法合规经营,切实保障用户的合法权益;应深度参与国际治理规则和技术标准的制定,深化国际互联网社群的交流合作。

  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处单立坡巡视员兼副秘书长,着重从参与国际互联网治理的角度,阐述了域名行业的重要性,并提出域名行业应着力加快技术的创新,深化域名的应用,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发挥企业的市场主体作用,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国际互联网治理的各个平台中。

  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王士元副所长在讲话中指出,域名的安全问题涉及到互联网上最基础的安全问题,特别需要联合相关各方推动自主可控、安全标准、应用体系监管治理等工作,全面提升网络基础安全的能力。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谢毅副院长指出,域名产业如何适应不断变化的互联网新经济环境,如何在基础资源和服务领域不断满足层出不穷的互联网新场景,并进而不断深化发展,是摆在我国域名行业面前的时代性问题。

  大会期间,新通用顶级域领域“新贵”结伴亮相,展示了各自的创新举措和成果。泰尔英福,作为国内少数几家具备通用顶级域全生命周期服务能力的机构、创新性推出新型运营模式的注册局携“.信息”创新应用亮相。海外注册局中,全球范围申请和运营新通用顶级域数量最多的Donuts,以及实现了“.在线”和“.中文网”的后台系统平滑迁移到国内的域通联达都非常看好国内域名市场,介绍了技术和产品创新特色,并表示将在国内依法经营;技慕科技将于2017年1月11日下午1点11分在中国地区正式开放注册的“.shop”域名其简短、易记,能使人迅速与“购物”产生联想,面向线上和线下的各类商家。华瑞网研则带来了个性化的中文新通用顶级域“.手机”。西维数码,作为新通用顶级域注册量、保有量全球“状元”,迅速崛起并位列国内四大之一的主流交易平台,介绍了其应用服务平台。凸显域名数字资产属性的新兴交易平台数交所,推动域名投资证券化,介绍了其致力于创立“中国首个域名生态系统领导品牌”的理念;广州誉威,拥有“.广东”“.佛山”“.集团”“.我爱你”“.新闻”“.时尚”和“.慈善”7个新通用顶级域,并开发了多项基于新通用顶级域的移动互联网应用产品。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111/n478471192.shtml report 1271 第二届中国域名发展大会日前在京召开。本次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ICANN北京合作中心协办,泰尔英福等共同承办。与会专家围绕域名行业管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