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盈利能力成为餐企健康与否标准

北京商报 餐饮 阅读(0) 评论()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薛晨)餐饮市场的发展空间依然被业界看好。在1月12日举行的第三届餐饮产业发展论坛上(以下简称“论坛”),对“十三五”期间餐饮业的发展做出乐观估计。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表示,餐饮企业在新常态下提高管理水平将不再是空话,企业的健康状况将由盈利能力来检验。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1~11月,全国餐饮业收入为32447亿元,同比增长10.8%;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8259亿元,同比增长5.9%;可以确定,2016年全年餐饮业收入完成3.5亿元的预期目标已经毫无悬念。基于这一成绩,姜俊贤在论坛上表示,“十三五”期间餐饮业市场的需求空间依然庞大,居民消费需求还能够进一步释放。同时,在这期间餐饮业的发展将呈现出更为多样化、多层次的发展形态。根据数据,当前消费者选择餐厅的影响因素同样呼应着这种多样化。在排名前五味的因素中,就餐环境受到21.2%的消费者的重点关注,菜系风味占据17.8%,食品安全则为15.3%,另外价格水平和服务水平分别为13.2%与11.2。

  此外,供给侧改革将有力推动餐饮业的持续发展。在目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大背景下,企业之间的竞争已逐步将着力点从传统的价格竞争等形式转向质量安全、品牌口碑、经营特色以及提高管理水平等。而新技术与新模式也将在联手互联网继续推进,更多关注创新,加速餐饮服务的智能化,这些内容也为企业提升盈利能力提出新的要求。

  值得提出的是,之所以在餐饮改革中更多考量互联网领域,是因为互联网在未来发展中所扮演的角色越发重要,当前已呈现出了压倒性的优势。据姜俊贤介绍,与2015年相比,2016年第三方平台现场支付比重由9.9%跃升至35.6%,增长幅度高达360%。与此对应的是现金支付方式占比已下降到27.9%。不仅如此,各类互联网资源对餐饮消费的导向作用已成为市场的绝对领导者,各类社交平台,美食网站或APP成为51.5%的消费者在选择就餐时的主要参考。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112/n478578147.shtml report 1000 北京商报讯(记者钱瑜实习记者薛晨)餐饮市场的发展空间依然被业界看好。在1月12日举行的第三届餐饮产业发展论坛上(以下简称“论坛”),对“十三五”期间餐饮业的发展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