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加盟商声讨施压 7天酒店要“清理门户”

北京商报 阅读(0) 评论()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郑艺佳)针对加盟商声讨7天连锁酒店存在近距离开店、指派店长素质低下等问题,1月12日,后者回应称“正与加盟商沟通,并将针对部分问题门店进行淘汰,同时整肃市场中的山寨产品”。然而有业内人士指出,7天连锁酒店的措施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经济型酒店目前面临的盈利难等问题。

  据悉,有加盟商指出,7天连锁酒店在业主不知情的情况下,在距离该业主900米处新增一家酒店,影响自己酒店生意。还有加盟商称,门店实际入住率低于7天连锁酒店当初承诺的入住率。此外,还有加盟商反映,酒店方指派的店长存在偷窃等行为。

  事实上,这不是7天连锁酒店第一次与加盟商出现矛盾。早在2016年3月,就有多名7天连锁酒店加盟商集体声讨7天连锁酒店。据了解,在此次矛盾事件中现身的一名加盟商,正是当时控诉7天连锁酒店的加盟商之一。

  针对加盟商的指责,7天连锁酒店称,在酒店提出的维护品牌、加盟开发及近距离保护措施中,提及在新签约项目中,公司会根据GIS选址系统对项目质量进行评估,并将对硬件差、服务差、达不到品牌标准且整改不到位的门店予以淘汰。同时,7天连锁酒店还将成立打假团队,对市场上的山寨7天进行整肃。但对于加盟商指出的近距离开店等问题,7天连锁酒店方面并不承认情况属实。

  公开数据显示,2015年6月-2016年6月,“7天”系列品牌连锁酒店开业门店新增141家,总数达到2335家。2016年3-6月,“7天”系列平均出租率为83.05%,RevPAR(平均每间可供出租客房收入)为117.53元/间。而在2014年,该公司门店增长达到333家,随后门店增速开始放缓。直至目前,从年增百余家的数量可以看出,7天连锁酒店有意控制高速扩张的节奏。

  7天连锁酒店也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2016年度公司已经调整了开发目标量。然而7天连锁酒店能否借控制规模打破经济型酒店的发展桎梏,仍是未知数。业内普遍认为,加盟商与酒店方产生矛盾的根源仍然是盈利难。目前,经济型酒店市场整体疲软,经济型酒店在面对逐年抬升的成本时仍要保持低价,这压缩了经济型酒店的盈利能力。另外,市场中各经济型酒店品牌林立,部分地区供大于求,也给业主带来了压力。

  此前,北京商报也曾连续报道了华住、格林豪泰等经济型酒店品牌与加盟商出现矛盾。为脱困,目前各经济型酒店均在向中高端酒店转型升级,包括7天连锁酒店母公司铂涛也有中高端品牌麗枫、铂涛菲诺等。但现有经济型酒店遭遇的困境却迟迟没有破题之法。近年来加盟商与酒店矛盾频频出现,也是行业生存压力颇大的体现。

  华美酒店顾问机构首席知识官赵焕焱表示,7天连锁酒店对自身的调整和整顿是必要的,但却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减小密度是改善供求关系的措施,还需要重视集团的支持系统建设。包括客源支持、提高管理水平、提升品牌形象。”赵焕焱表示,“单一个集团只能解决自身问题,大家抱团共同制定行业规则,才能够实现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113/n478583903.shtml report 1294 北京商报讯(记者钱瑜郑艺佳)针对加盟商声讨7天连锁酒店存在近距离开店、指派店长素质低下等问题,1月12日,后者回应称“正与加盟商沟通,并将针对部分问题门店进行淘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