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农分期获亿元B轮融资 “互联网+金融+农业”会是下一个风口吗?

野马财经 融资 阅读(0) 评论()

  1月5日,南京农分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分期”)获得亿元B轮融资。

  

  此次融资由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领投,真格基金、贝塔斯曼、顺为资本、源码资本、明势资本、涌铧投资、国金证券、源码资本等机构跟投。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此次融资跟投机构各投资1428.57万元,农分期共获得亿元融资。

  对于此次大额融资的具体情况,农分期联合创始人张明亮对野马财经表示,此次B轮融资在2016年6月份其实已敲定。

  资料显示,农分期是一家以农资购买为切入点,专注提供农户生产资料电商服务和农村互联网金融服务的农业服务,致力于打造成“互联网+金融+农业”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主要内容是以拖拉机和收割机为代表的各种农机的分期服务,其分期方式有一季、二季、三季和四季。张明亮对野马财经表示,此处的一季二季并不是春夏秋冬四季而是指的是农忙季。

  农分期的官网显示,大部分农机的价格在2万到十几万不等,也有少数几款价格在几千元。并且发现价格偏贵的农机大都有农补,农补的资金也根据机型价格成正比变化。下图显示的是根据价格的不同所带来的农补梯度的差异:

(以上图片来自农分期官网截屏)

  对于农补梯度的差异,农分期联合创始人张明亮对野马财经表示,农补的具体金额依据地区和价位两方面的因素决定,每个地区对农补的资金比例有所不同。

  张明亮对野马财经表示,目前业务主要伸展到江苏,安徽,山东,山西,河南,今年以来又增加了河北和湖北的线下服务,并且在资金方面农分期已与云南信托、南京银行、苏宁金融、众安保险、小米金融等机构已经建立了合作。

  农分期联合创始人张明亮对野马财经表示,农分期的主要目标客户还是一些种植大户、农机合作社等经营性农户,因为好多农村只有少许地种植的农民已经把地外包出去了。

  张明亮表示,并不只像官网展示的那样,农分期不仅有农机的分期服务,还为他们在农资、土地流转等交易环节提供包括金融、产品、技术、支付、信息在内的全流程服务。对于农分期目前的主要盈利来源,张明亮对野马财经表示,农分期是一个包含多元化的公司,均衡发展是公司追求目标,没有一头独大的业务模式存在。

  公开信息显示,以农机分期金融为契机的农分期成立于2015年7月8日,此前农分期已于2015年7月获得梅花天使创投和明势资本联合投资的千万级天使轮投资,于2016年1月获得由顺为资本领投,源码资本、涌铧投资、明势资本跟投的数千万A轮融资。值得注意的是,不止一家机构同时出现在了农分期的A轮B轮投资中。其中明势资本一直伴随着农分期的整个融资过程,顺为资本、源码资本、涌铧投资三家机构伴随着农业分期的A轮B轮融资。

  农分期的哪些优势吸引了机构一直跟投?野马财经联系到了参与投资农分期A轮和B轮的源码资本,源码资本副总裁孙彤对野马财经表示,参与农分期投资主要来源于两方面的因素。首先对整个农业金融这个行业比较看好,处于起步阶段,并且国家的一些政策导向也对农村人口生产、种植环节方面有一定的扶持;其次是对农分期这个团队的认可,用孙彤的表达是“贴着地皮跑”的一群人,因为会有专业的人员到全国各地的村,镇上了解到最前沿的信息。另外孙彤提到农分期的风控是在一些小微信贷的基础上做了一些优化,因此风控能力也是源码资本看好的一个方面。

  野马财经了解到,目前从事农村金融的平台还有很多,翼龙贷、农金圈等等,三农互联网金融这块蛋糕已经开始催生大量农业领域的的创业项目。农分期联合创始人兼CEO周建曾表示,“在农村市场,金融需求一直存在,农业的互联网化还较低,但是在合适的时候,肯定会形成一双筷子,合力去夹起农村市场”。

  “互联网+金融+农业”会是下一个风口吗?或许需要时间证明了。

  版权声明:此文为野马财经原创稿件,转载须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113/n478673207.shtml report 2315 1月5日,南京农分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分期”)获得亿元B轮融资。此次融资由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领投,真格基金、贝塔斯曼、顺为资本、源码资本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