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华夏幸福2016年销售1203亿 房地产贡献超8成

  本报记者 张敏 北京报道

  华夏幸福1月12日发布2016年1-12月经营情况简报。其中显示,去年华夏幸福实现整体销售额1203亿元,同比增长66.43%,首度实现千亿销售规模;销售面积952万平方米,增长23.56%。

  这一销售规模完成当年销售目标的138%。从2011年到2016年,华夏幸福销售规模的复合增长率达到56.5%,在房地产业中增速居于前列。

  分大项看,华夏幸福产业新城开发建设业务销售额为901亿元,城市地产及其他业务的销售额为302亿元。

  在前一项业务中,产业园区配套住宅销售额达到724亿元;后一项业务中,城市地产签约销售额为282亿元。也即,2016年华夏幸福的房地产销售额就达到1006亿元,占总体销售的比重为83.5%。

  相比之下,园区结算收入额为178亿元,占总体销售的比重为14.8%。其余为物业、酒店等相关业务。

  该业绩的取得,被认为得益于去年环京楼市的火热。在华夏幸福的销售面积中,环北京区域的廊坊、固安、永清、大厂、霸州、怀来、香河等地共录得817.64万平方米,占比85.8%。

  此前的1月4日,华夏幸福曾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6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增加30%-40%,2015年的该指标为48亿元。

  对于业绩预增的原因,上述公告表示“公司依托产业新城模式,通过创新升级PPP市场化运作机制,业务扩张、规模增长显著”。

  对于2017年,华夏幸福的拿地规模加大,授权拿地额度增加至300亿元。在最近一次的公告中,华夏幸福表示,近期在大厂、固安、霸州、南京等地获得40宗土地。

  据安信证券统计,2016年至今华夏幸福已经累计发行公司债券225亿元,其中11月申请在银行间市场分别发行39亿元和60 亿元的中票及超短期融资券。截至2016年11月30日,公司所有借款余额为686亿,较2015年末增加184.38亿,增幅为36.8%。这些资金基本以低成本的公开市场融资为主,资金成本最低至3.85%。

  由于账面资金充裕,华夏幸福正考虑购买理财产品,用于进一步提高资金收益。该公司于1月1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在2017年购买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50亿元的银行理财产品。其中,华夏幸福可能率先向子公司廊坊银行购买。

  华夏幸福表示,受行业资金利用周期性影响,为充分利用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暂时闲置的资金,进一步提高资金收益,公司决定利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提供的对公理财产品。

  其理财产品的发行方仅限工商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股份制商业银行。单笔理财产品的期限不超过6个月,单笔金额不超过10亿元。

  华夏幸福还表示,这些交易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且“购买仅限于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能够充分控制风险,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的理财,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

  多家机构对华夏幸福给予了较好的评级。东莞证券认为,华夏幸福积极创新升级PPP市场化运作机制,扩张业务;手上储备项目丰富,区域布局优胜,持续较快成长值得期待。预测公司2016年EPS为2.23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11倍。海通证券则认为,华夏幸福有能力在3年之内冲击2000亿销售大关。

  (编辑:骆轶琪,邮箱:luoyq@21jingji.com)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114/n478690632.shtml report 1534 本报记者张敏北京报道华夏幸福1月12日发布2016年1-12月经营情况简报。其中显示,去年华夏幸福实现整体销售额1203亿元,同比增长66.43%,首度实现千亿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