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孙宏斌:融创投资乐视董事会担心“老贾投资火箭咋办”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发布会现场 

  1月15日,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在“乐视融创举行战略投资暨合作发布会”上谈及双方合作时表示,乐视的团队也行,战略也行,就是缺钱,这就好办了,缺别的那就完蛋了。这就是我的判断。这个世界有的是钱,你知道钱花不出去的吧?原来都在房地产,现在不让往房地产弄了,往哪弄?他(贾跃亭)这个团队什么都不缺,就是缺钱,这就是判断。

  此外,孙宏斌还幽默的戏谑到,“融创投资乐视董事会担心“老贾投资火箭咋办?”

  以下是文字实录摘要:

  孙宏斌:这一个月基本天天都在乐视上班,看懂了一部分

  孙宏斌透露,此前联想对乐视做了两个月的尽调,投资了乐视汽车。泛海集团也对乐视做了尽调,也投资了乐视汽车。因此请来联想集团和泛海的人作为顾问,还请了普华永道作为审计机构。第一,我们试图理解乐视的生意,什么是生态,乐视的生意逻辑,一方面,我们看它的账本。1月2日、3日、4日,我们都在上班 ,这个月我都在乐视“上班”。过去这个月,我们对乐视看懂了一部分,至少在资金方面我们是看懂了。很多事,我比老贾(贾跃亭)都还明白,哪些业务是赚了还是亏了,老贾并不一定知道。我给老贾看了业务的盈亏情况表后,老贾都傻眼了。

  孙宏斌还透露,融创对乐视的所有高管都做了不止一次的访谈,除了丁磊不在之外,也访谈了一些要钱的供应商,乐视的上市体系、非上市体系,以及乐视汽车,我们都做了详细分析,还找了一些重仓乐视的投资者,还找了柳传志咨询。第一步,我首先要搞清楚,乐视值不值得看,所有的人都没说不值得看,但是,都有个“但是”。

  孙宏斌:我们谈价格特别简单,都是老贾定的

  孙宏斌说,在价格方面,我说这个,老贾说就这么着了,我们谈价格特别简单,都是老贾定的。乐视对我们开放了所有的资料,高管想见谁见谁,这在乐视历史上是没有的。

  孙宏斌表示,我第一次跟贾跃亭谈了六七个小时,谈完之后,我就有投资冲动,因为觉得老贾对他的战略思路特别清楚,战术和打法都是对的。先从最高端的再往下做,最主要的我特别认同他的精神,这个企业家精神在这个时代是很稀有的,很多人的成就都没有像老贾那么大,或者像我这么大,但是日子过的很舒服。但老贾把自己过的这么苦。

  孙宏斌:我最佩服老贾的是,这么点钱,干这么大的事

  孙宏斌表示,我们有判断,我们判断什么呢。第一个判断这个事儿是不是有发展,第二个就是人行不行。老贾是这个时代非常稀有的企业家精神,这是我投资最最主要的原因。我最佩服老贾的是,用这么少的钱干这么大的事儿。

  孙宏斌:先解决乐视非汽车板块的资金问题,汽车我看不懂

  孙宏斌,这次我们先解决乐视体系类非汽车的资金问题,汽车我看不懂。我们的逻辑是一次性把乐视体系类非汽车资金问题给解决了,要是算汽车,这点资金肯定不够了。

  孙宏斌:要想乐视的非上市体系不缺钱,乐视手机也要看好

  孙宏斌表示,我们还对乐视手机派驻了一个监事。要想乐视的非上市体系不缺钱,乐视手机也要看好,这并不是反对老贾。

  孙宏斌解释没投房地产外领域:没+过互联网,也没互联网+

  孙宏斌表示,我曾经说过,融创之所以能到今天,我们在房地产之外的投资一分都没有,也没+过互联网,也没有互联网+,这个行业就是盖房子,怎么加。心无旁骛,一心一意的干房地产行业,我们做的都是很高端的,卖的价格也高端,量也大。这是乐视要学习的。

  孙宏斌:融创两年以后就是5000亿到1万亿的公司

  孙宏斌称,今后的5到10年,是房地产行业部分企业的钻石时代,我们从来没有也不可能不看好房地产行业。我们公司两年以后就是5000亿到1万亿的公司。说完之后孙宏斌又说,三年以后是5000亿到1万亿的公司。说完他看了看了看旁边的汪孟德,说他不让我说。

  孙宏斌:我在很多年前投了个影视公司,亏没了

  孙宏斌称,我在很多年前投了个影视公司,亏没了。只要我说半个小时乐视方面的事情,很多人就会跟投。今后我再也不听任何人在融创投资乐视方面的意见,因为我已经投完了。

  孙宏斌:很多人想投资链家,都投不进去的

  谈到之前投资链家时,孙宏斌表示,一开始说5亿,但是5亿投链家太少了,没什么意思,我说那你给我50亿。我不是一时兴起投了链家,很多人想投资链家,都投不进去的。

  汪孟德:入股乐视对财务压力不大

  融创中国执行董事汪孟德表示,这对融创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投资,但对融创的现金流来说,在现阶段来说不是一个问题,我们到去年年底有600亿现金在账上,在财务上不是一个压力,也就是买一两个项目的钱。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115/n478768524.shtml report 2609 发布会现场 1月15日,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在“乐视融创举行战略投资暨合作发布会”上谈及双方合作时表示,乐视的团队也行,战略也行,就是缺钱,这就好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