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潘基文支持“萨德”入韩 称周边国家矛盾外交解决

第一财经 阅读(0) 评论()

  据韩联社1月15日消息,刚卸任返韩的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15日前往位于韩国海军第二舰队时就“萨德”入韩表示,鉴于韩半岛处于准战时状态,政府决定部署“萨德”比较合适。

  潘基文当天访问海军第二舰队,参观天安舰展示馆等主要设施后向记者们表示,朝鲜持续开发核武器、积累弹道导弹研制经验,因此政府出于防御目的决定部署“萨德”。虽然这会导致与周边国家间产生矛盾,但这些问题能通过外交手段解决。

  就“萨德”入韩问题,中国方面已多次表达严重关切和明确反对立场。在本月5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再次敦促韩国停止部署“萨德”系统,避免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耿爽还表示希望中韩两国能找到兼顾彼此关切的解决办法。

  “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严重破坏地区战略平衡,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地区有关国家战略安全利益,也不利于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耿爽说。

  潘基文与文在寅(右)

  据了解,目前,潘基文在韩下届总统选举民调中与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形成两强争霸局面。韩国民调机构“盖洛普韩国”13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文在寅在民调中以31%的支持率居首,潘基文以20%位居第二。

  文在寅12月15日曾表示,鉴于国内特殊局势,韩国政府不宜推进“萨德”反导系统部署事宜,而应留待下届政府对其进行重新评估。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116/n478817839.shtml report 772 据韩联社1月15日消息,刚卸任返韩的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15日前往位于韩国海军第二舰队时就“萨德”入韩表示,鉴于韩半岛处于准战时状态,政府决定部署“萨德”比较合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