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北京农业电商标准联盟成立暨欣欣尚农电商服务平台上线发布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1月12日,北京农业电商标准联盟成立,同时欣欣尚农电商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发布。北京农业电商标准联盟成员企业,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市级示范社,生鲜电商代表,以及新闻媒体1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通过了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和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北京沱沱工社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当选为第一届理事长单位,董敏女士当选为第一届理事长。

  北京农业电商标准联盟是由北京地区农业电商相关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行业性、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旨在联合北京地区农业电商相关企业、科研单位、行业组织等法人单位,建立区域性农业电商标准的沟通、交流和推广平台,通过统筹规划、共建共享、深化合作等举措,推动农业电商标准的制定和应用。

  新当选的第一届理事长董敏女士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她表示,联盟的建立将会推动农业电商企业高效、规范运营,促进整个行业有序发展。同时,作为第一届理事长单位,北京沱沱工社将发挥带头作用,同联盟成员一起,带动整个行业和市场建立起持续发展的健康生态。

  北京农业电商标准联盟的成立,将建立起一个全流程的农业电商共创共赢生态系统和服务平台,通过政策、技术、销售、物流等各模块支持,推动本市优质农产品转型升级,提升品牌和影响力,挖掘农业电商巨大潜力,填补农业生鲜电商相关标准领域的空白。

  同时上线发布的欣欣尚农电商服务平台,则通过构建集农产品流通、仓储物流于一体的北京农业电商综合服务平台,以解决农产品标准化、仓储物流、食品安全制约农业电商发展的三大痛点,最终实现北京地产农产品的优质优价。该平台以仓储物流资源整合为核心,整合农业线下可配置资源,打破信息壁垒,促进农业物流、仓储资源使用率的提升。另一方面,通过安全生产者联盟、仓储物流联盟、绿色消费者联盟、社会化服务联盟四大联盟的建立,构建北京本地农业生产者和本地消费者共生共荣、共同发展的绿色消费生态圈。

  发布会上,北京尚农三才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杨帆表示,欣欣尚农整体架构是围绕如何解决农业企业拥抱“互联网 ”所面临的问题,在“互联、互通、互惠、共赢”的思维模式上搭建而成的。我们始终奉行“保姆式服务 ”的核心价值观,不仅让农业企业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还要让消费者买得放心,买得实惠,买得便捷。欣欣尚农不是传统电商模式,它最本质的东西是把互联网基因深植于农业,最核心的是运用互联网思维重塑农业产业价值链,通过共享人的社交圈、社交流量,共享人的时间、价值和技能,构建北京农业电商生态圈。

  未来,在“互联网 ”发展的浪潮下,北京农业电商标准联盟及欣欣尚农电商服务平台将对加快我市“互联网 ”与现代农业的深度融合,促进北京农业电商健康可持续发展,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116/n478820675.shtml report 1203 2017年1月12日,北京农业电商标准联盟成立,同时欣欣尚农电商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发布。北京农业电商标准联盟成员企业,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市级示范社,生鲜电商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