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深交所首份年报出炉 富春环保与汇金科技净利双双增长

北京商报 年报 阅读(0) 评论()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刘凤茹)继北特科技披露2016年两市首份年报后,意味着2016年年报正式拉开序幕,1月16日晚间,富春环保(002479)和汇金科技(300561)也分别交出了自己的年终考成绩单。

  据了解,富春环保于2010年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公司公司是一家从事垃圾发电、热电联产的公司,公司主要产品是供热蒸汽、电力。富春环保发布的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99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6.17%;实现利润总额3.7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8.8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5.03%。 对于营业收入的下降,富春环保表示,主要由于公司优化产业结构,减少非环保业务比重所致。

  据公告显示,富春环保经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利润分配预案为:以796350000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富春环保还公布实控人孙庆炎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的可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对于增持计划,富春环保公告称是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前景的信心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实际上,富春环保实控人孙庆炎已于2016年8月25日通过深交所证券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完成了公司股份的增持。增持后,孙庆炎先生合计持有公司股份387.8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87%。

  值得一提的是,在富春环保年报的预约批露时间后,公司股价在二级市场的表现并没有遭遇预期炒作。交易行情显示,自2017年1月3日—2017年1月16日,富春环保累计成交212万手,成交金额为30.6亿元,跌幅为12.28%。

  此外,深交所的另一只股票—汇金科技也在同日披露了自己的期末成绩。资料显示,汇金科技于2016年11月17日登陆A股,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是基于银行现金、票据、印章等实物流转内控风险管理整体解决方案的相关应用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汇金科技上市首年的业绩表现较为亮眼,营收净利呈双增长模式。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1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86.1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11%。

  对于营业收入的大幅增长,汇金科技表示,主要系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持续稳定增长,主要产品之一银行自助设备现金管理系统销售规模进一步扩大;主营业务毛利率由于对ATM厂商标配销售规模扩大有所下降为73.12%,较上年同期下降1.12个百分点。

  汇金科技还表示,2016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中银行业收入占比为69.82%,如果未来因货币金融政策等因素发生变化,将会对公司的经营状况和业务发展产生较大影响,进而会对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造成一定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两市年报的第一股,北特科技出现“开门红”的好兆头。2016年北特科技实现营业收入约8亿元,同比增长13.29%。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5576.62万元,同比增长20.1%。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116/n478884861.shtml report 1338 北京商报讯(记者马元月刘凤茹)继北特科技披露2016年两市首份年报后,意味着2016年年报正式拉开序幕,1月16日晚间,富春环保(002479)和汇金科技(3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