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工控信息安全加速发展 千亿市场即将崛起

  前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在京组织召开《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防护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宣贯会议。会议开启了《指南》全国宣贯工作,为地方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开展工控安全工作提供了依据和抓手,帮助工业企业明确了工控安全防护目标和方法。

  工控领域等级保护政策出台在即

  《指南》对工业控制系统的系统边界等安全提出行业性规范指导,从安全软件、补丁管理、边界安全、物理环境安全、身份认证等11个方面对工业控制系统应用企业以及从事工业控制系统规划、设计、建设、运维、评估的企事业单位提出规范性指导。规范性指导并非强制,但在本次指南的基础上,外界普遍认为明年公安部主导的工控领域等级保护政策有望出台,对下游采购形成强制性的合规需求,推动工控合规性需求释放。

  千亿级别市场蓄势待发

  近年来,我国工控安全政策利好迭出,标准化体系和等级保护制度建设步伐加紧,工控安全市场已经小规模起量。明年一旦《网络安全法》正式落地,将有很多目前缺乏网络安全防护的企业需求爆发,整个网安行业会迎来加速增长的拐点,行业空间有望达到千亿级别。

  目前国际上已形成相对成熟的工控安全标准化体系,安全厂商技术有了一定积累。但我国的工控安全体系还远不成熟,产品依赖国外,政策尚不健全。在即将举办的第五届中国核电信息高峰论坛(NITF2017)上,上海市信息安全测评认证中心总工程师李宏达将针对工业控制系统安全评估实践展开讨论,分析国内外工业控制系统政策和标准简介、工业控制系统的风险分析以及安全评估常见的安全问题。

  “我国工控信息安全挑战严峻,工控安全保障体系亟待完善。”李宏达说道,“工控安全体系的建立,需要各界共同努力;同时这是一个很大的机遇,需要好好把握。”

business.sohu.com true 快速理财窍门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117/n478926373.shtml report 816 前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在京组织召开《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防护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宣贯会议。会议开启了《指南》全国宣贯工作,为地方工业和信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