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资配易SIAI助力普惠金融 2017“智能投顾”国际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1月14日,2017“智能投顾”国际论坛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酒店举行。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秘书长王海明、资配易董事长张家林、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Stuart Russell以及行业专家等参与了本次论坛。

  当Master虐杀围棋高手,实现60连胜后,市场才意识到人工智能还在不断进阶。人工智能技术不断地以惊人的姿态出现并夺人眼球。眼下,证券投资领域越来越多的投资机构开始运用基于大数据的人工智能技术来从事证券投资分析研究与交易。作为证券投资人工智能企业,资配易携手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召开本次论坛,旨在帮助人们进一步认知人工智能,并对人工智能未来对金融领域会做出的颠覆进行分析。

  在资本市场,人工智能的应用十分受关注。尤其是在国家推行普惠金融的背景下,人工智能成为了人们实现普惠金融的重要工具。眼下,大盘指数依旧跌跌撞撞,传统投顾稀缺、费用昂贵,能够服务中小投资者的智能投顾成了资本市场的强烈呼声。资配易SIAI正是在此种背景下生长开来,寄望服务广大的中小投资者,成为中小投资者能够担负得起的投顾,从而为普惠金融添砖加瓦。

  本次论坛上,资配易董事长张家林发表演讲,他表示,随着Fintech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想拥有一个类似围棋人工智能Master这样强大的AI,来帮助自己进行证券投资和理财,弥补自己投资管理能力不足,实现财富的可持续增长。资配易的SIAI恰好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

  作为证券人工智能投顾行业的领跑者,资配易产品的独特之处在于,采用自主研发的机器学习模型会进行投资组合的选择:A股的证券数量大概2700多只,理论上可以构建的投资组合数量大约是10的500次方,资配易能将全部可能的投资组合都按照基于现代投资组合理论与深度机器学习算法逐一进行分析和计算,每天从大约10的33次方的投资组合空间中,选择满足用户收益风险要求的投资组合。

  事实上,全球都在关注人工智能投顾对金融市场的颠覆与创新。早在去年11月14日,美国证监会(SEC)就在华盛顿举办了其首届Fintech(金融科技)论坛。在本次论坛上,张家林对SEC的监管理念和基本方法进行了阐释,他指出金融创新必须建立在完整和公允的重大信息的披露上;理念上要聚焦投资者保护;要提出特定的、具体的建议,包括SEC指引、概念发布、征求意见稿和对现有监管条例和释义的解读。目的就是让公众和业界都清楚现有监管要求和促进负责任的创新边界。张家林认为,这对人工智能投顾的发展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张家林还进一步对国内人工智能投顾的监管进行了分析。他认为,金融行业是需要监管的,为客户提供投资顾问服务,是需要获得相关资质的。而从事投资顾问业务的从业人员,是需要通过相关的从业资格考试才能取得从业资格的。按此逻辑,提供人工智能投顾服务也需要从业资格。

  据悉,资配易成立于2014年6月,作为一家金融科技公司,资配易主要产品是自主研发的证券投资人工智能系统,采用“人工智能+云计算”的体系结构向持牌机构和中小投资者提供证券投资人工智能服务。主要产品有针对中小投资者的资配易SIAI;面向机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保险资管、私人银行等机构的产品资配易PRO;业内首只人工智能管理的资配易私募基金,以及满足券商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的资配易人工智能交易系统AI-Trader。

  2016年,资配易向客户提供的SIAIaaS资产管理规模已经突破10亿元大关。2017年,资配易希望可以有更多的用户应有SIAI进行资产管理。

busines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117/n478945421.shtml report 2519 1月14日,2017“智能投顾”国际论坛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酒店举行。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秘书长王海明、资配易董事长张家林、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StuartRus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