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万达旗下传奇娱乐CEO辞职

北京商报 万达 阅读(0) 评论()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邓杏子)万达旗下传奇娱乐主席兼CEO托马斯·图尔近日宣布辞职,这是继索尼娱乐CEO迈克尔·林顿卸任后好莱坞电影公司经历的又一次高层动荡。随着托马斯·图尔的卸任,万达CEO和国际投资运营部门高级副总高群耀将接替其担任传奇的临时CEO。而托马斯·图尔也保留了在传奇影业的股东身份,未来传奇影业部分怪兽电影的项目,他也将继续作为制作人。

  据悉,托马斯·图尔的离职原因是由于万达对于他的管理水平以及运作《长城》、《环太平洋2》等项目的能力表示不满。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传奇影业被万达集团以35亿美元(约230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但截至目前,2016年传奇上映的两部电影,票房成绩并不乐观。《魔兽》收获14.71亿元票房,《长城》票房为11.37亿元。尽管两部电影在国内的票房都超过10亿元,但海外票房收入乏力,加上影片高达数亿元的成本,票房成绩并不理想。而《环太平洋2》也因种种原因从2017年推迟至2018年上映。

  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鹏举对此表示,传奇影业并非传统意义上的电影制片公司,而是一家电影投资公司,通过拼盘投资策略与好莱坞大制片公司合作以分担风险,其自身在电影制作方面并没有很专业成熟的运作。从这方面来看,《长城》等电影项目没有达到预期并不意外。当前随着国内资本逐渐发展海外市场,在跨国并购资本的过程中,企业文化和跨国文化价值方面的差异和冲突是企业所需要考虑到的。而从万达和传奇影业的并购中,国内企业可以从中看到经验,同时也要吸取其中的教训。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119/n479082293.shtml report 719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实习记者邓杏子)万达旗下传奇娱乐主席兼CEO托马斯·图尔近日宣布辞职,这是继索尼娱乐CEO迈克尔·林顿卸任后好莱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