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链家APP线上线下同步互动 极大提高用户粘性

在最新的用户使用频次与时长排名中,占据房产类领先位置的链家APP今年将继续发力提升房产服务行业移动端用户体验。有别于其他房产类APP,今年链家尤其注重在线看房、价格评估、智能搜索等环节交互功能的提升,这使得链家在线上和线下同步,形成了有效配合,满足用户多元化的房产交易需求。

业主线上自行“定价” 购房者不用担心房价虚高

价格真实一直是二手房交易行业最核心的消费者诉求,不虚高的价格也是成交的关键,今年链家APP尤其强调在价格的确定和发布上体现“互动性”。

一改以往由第三方中介发布房源、介绍房源和点评的模式,全新的链家APP中,业主可以进入业主中心,自己挂牌、修改价格。同时,购房者也不用担心挂牌价格因此虚高,因为业主发布房源时,输入小区与具体物业地址后,链家APP也会根据大数据提供专业的定价参考,并派出专人核实并且完善资料,审核通过后才会上架销售,所有审核过程公开透明。

这样既保证了在线委托速度快、流程规范,更将主动权移交到业主手里,打造更真实的信息沟通渠道。而在当下楼市调控的大氛围下,又能引导业主合理定价、购房者放心购买,这些是之前的许多房产类APP功能所不具备的。

线上看房做到“可视化” 实景视频比例将逐步提高

信息如实地披露给消费者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核心,而这最重要、同时也是最基本的标准就是真房源。在链家APP上能确保用户接触到的每套房源都真实存在,甚至还陆续添加了查看户型详情功能,其中包括部分房源可以看到每个房间的面积和窗户的类型等,以及可视化看房功能。

在进入房源详情后,除了以往用二维的平面地图确定所关注小区的具体位置,用卫星地图、三维立体地图来寻求直观的小区、楼盘外观体验,更可以选择链家精心拍摄的房源内部实景视频,对该房屋进行在线全景浏览。据了解,视频看房的比例在今后房源发布中将会逐渐提高。

多维度“关键词”选房 智能化帮助购房者省力

“客户找房方式有很多种,我们也一直在想怎么才能够更好地完善它,给客户更多更便捷的选择,怎么样能更好地通过网上找房找到客户心目中的那套房源。”上海链家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上海链家技术团队着力优化找房方式,不断勾勒出消费者的喜好、习惯等,为用户提供专属的房屋信息,提升信息的真实性和契合度,解决个人网上扒房费事又费力的问题。

智能化是链家APP独一无二的亮点。除了“地图找房”、“新房”、“二手房”等传统APP所具有的搜索标签外,链家在后台给房源打上了更多维度的智能处理。

比如用户每次都查500万至700万、三室的地铁房,传统APP必须点三次进行搜索,而链家APP可自动保存常用的搜索条件,一秒完成搜索;又比如一周带看最高小区、单价最低、最新上网房源等,通过相关标签,用户在同一页面就能浏览具有相同特征的房源,信息更加透明、多维度。

可一键“遥控”经纪人 实现真正线上线下互动

链家APP还给人留下很深刻的一个印象,就是和经纪人建立了一种全新的关系:突出了线下门店经纪人和线上用户联动起来,真正实现线上线下业务融合,这正是所有房产中介正在尝试解决的问题。

首先,在经纪人频道,用户可以查询经纪人的评分等情况。对于特别讲究服务体验的用户,可以选择评分高、对自己“胃口”的经纪人,也会鼓励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其次,用户如果第一时间需要了解房源的情况,在每一套房源详情页面上都会有一个在线咨询的入口,用户可以选择一键直呼经纪人咨询。据上海链家方面相关负责人介绍,实际上从这个入口咨询的管道,在内部设置成由经纪人抢单回答。“这样很大的提升了应答效率,大大缩小了客户的等待时间。理论上是5分钟内给出答复,实际上业务员一般会立刻答复,用户体验反馈非常好。”

最后,如果想屏蔽经纪人的反复电话骚扰,还可以在APP中启动免打扰功能。

从交易知识培训到进度查询 大幅加大用户粘性

根据国内权威机构的统计,用户会给自己的智能手机平均留30-40个APP的应用位。而不少链家APP的用户表示,除了微信、淘宝这样的“刚需”,链家APP是他们逗留时间最长的APP。

这背后,其实是链家APP强大的延伸功能增加了用户的粘性。比方说,对于还没有出手买房的客户,APP具有的“房产百科”频道,让用户可以有选择地去了解买、卖房相关的实操层面信息;“工具箱”功能中,可以用房贷计算器轻松计算购房成本、还款金额。

而对于已经通过链家买卖、正在交易中的用户,还能随时随地打开“交易进度自助查询”功能,就像查询快递流转单一样,对每一个步骤是否产生税费、缴税金额、下一个环节等都可明明白白查询,真正实现买卖二手房交易过程透明高效。

互联网基因与生俱来 贴近用户没有最近只有更近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原本线下占主导的行业开始逐渐向线上转移,房产类APP纷纷摩拳擦掌,在产品和服务上各显身手。能够贴近市场的需求,在移动端发力,实际上背后是链家几乎与生俱来的互联网基因。

早在8年前,链家就开始投入线上建设,启动IT和互联网化战略,成立链家网前身“链家在线”,开拓互联网业务,每年投入的资金都在上亿元。此外,链家耗资近4亿建立了全国领先的楼盘数据库,管理24个城市5600万房源数据,容量达到了1000T的数据。2015年6月31日,链家地产更名链家,撕掉“地产”标签,正式宣告转型互联网。

链家集团董事长左晖表示:“从建立之初,就未曾把链家定位为是一家传统企业,一直自带互联网属性”。强大的互联网基因使得链家具有先天性的优势,在房产行业中互联网性的起点更高,未来随着链家全产业链服务的不断完善,或许会为互联网房产经纪行业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资讯)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120/n479190926.shtml report 4425 在最新的用户使用频次与时长排名中,占据房产类领先位置的链家APP今年将继续发力提升房产服务行业移动端用户体验。有别于其他房产类APP,今年链家尤其注重在线看房、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