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央企子公司巨亏117亿 董事长已辞职

面包财经 阅读(0) 评论()

  中海油服于1月20日发布公告称,预计2016年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预计2016年净利润为亏损117亿元,上年中海油服海盈利10.74亿。2015年武钢股份曾亏损75亿,成为亏损王;2016年的中海油服亏损成功超越武钢。下图为面包财经根据中海邮服绘制的其总营收与净利润:

  其实早在2016年三季度,中海油服的亏损金额就已高达90.92亿元,据此计算,其第四季度再次亏损近30亿。中海油服在公告中称,2016年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国际油价持续低位徘徊,油价低迷使得国际石油公司在2015年、2016年持续大幅削减资本性支出,油田服务行业受到较大冲击。

  中海油服主营业务为钻井服务、油田技术服务等。其控股股东为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持股比例超过50%。此外,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控股的另一大在港上市的中国海洋石油,2016年上半年净利润为亏损77.3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中海油服在2016年12月16日发布了其董事长辞职的公告。公告称,公司收到董事长刘健的书面辞呈,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其公司董事长、非执行董事的职务。

business.sohu.com true 面包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120/n479227582.shtml report 857 中海油服于1月20日发布公告称,预计2016年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预计2016年净利润为亏损117亿元,上年中海油服海盈利10.74亿。2015年武钢股份曾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