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周立波在美被捕刷屏,盘点其数亿身价

投资中国网 阅读(0) 评论()

周立波曾经有一手好牌,看上去也借着这手好牌赚了不少钱,而周立波最终会走向自我毁灭,根本原因就是丢失“创新”二字,固步自封,最终在名利中迷失了自我。那周立波的身价到底多少?

来源 | 盒饭财经(ID:daxiongfan

  ChinaVenture

  NEWS

  ﹀

  ﹀

  ﹀

据外媒报道,纽约时间1月19日,著名脱口秀演员周立波在美国长岛被捕,罪名是:被控非法持有管制药物、非法持有武器、非法持有枪支,而周立波还被加控开车使用手机。

消息一经公布,超七成的网友纷纷发来贺电——“立波有难,八方点赞”已成舆论潮流。与此同时,周立波前妻张洁爆料“周立波有4年吸毒史”的旧闻也被网友翻了出来。在此之前,与周立波联系最为紧密的标签,则是“水平低”、“无内涵”、“地域黑”以及私德方面的“傍富豪”、“吃软饭”等等。

然而事实上,自《笑侃三十年》和《笑侃大上海》大火之后,周立波的海派清口相声演出门票曾一度抢手到比“拍沪牌”还难,至今仍保持着国内喜剧剧场票房纪录,其海派清口的演出却再未见创新;而后又转战荧屏,《壹周立波秀》曾曝出“天价”转会费,近年来更是专注电视综艺舞台,随之而来的则是“低水平”、“无内涵”的大众评语,《壹周立波秀》也于2016年中悄无声息地停播了;中间也曾转战资本市场,投资能量影视,最终以失败告终;2011年与现任妻子胡洁结婚,“傍富豪”成了周立波的固定标签之一。

周立波曾经有一手好牌,看上去也借着这手好牌赚了不少钱,而周立波最终会走向自我毁灭,根本原因就是丢失“创新”二字,固步自封,最终在名利中迷失了自我。

那周立波的身价到底多少?借此时机了做盘点。

  投资 股票

2011年5月,周立波出资446万元突击入股能量影视,认购价格为2.23 元/股,但未在公司任职。公司预披露文件显示,周立波出资446万元持有公司200万股股份,占比3.43%,但目前变为持有公司2.81%的股份,为第九大股东。

在能量影视因未能通过创业板的第24次发审会而就此告别A股市场后,公司转攻新三板。登上新三板之后,借助资本的力量,能量传播两度获得资金青睐:去年11月定增给银河证券、中原证券等6家券商合计8800万元,以及此次定增给嘉兴宝能的6000万元。

出人意料的是,2016年12月2日,能量传播公布股票发行方案:拟将向嘉兴宝能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每股6元的价格发行100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6000万元。

而这笔钱,将有接近5800万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其余两百余万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能量传播曾分11次向北京银行中关村支行申请贷款,累计贷款金额达5798万元,每笔贷款期限皆为一年。这么看来,周立波的投资似乎并不怎么成功。

  家庭 慈善

2011年,周立波结婚,其妻子胡洁是温州知名企业家,结过一次婚,白手起家创立温州洁瓴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任董事长,厂房3万多平,是温州当地非常有名的人物。据说,胡洁的个人资产超50亿人民币,俩人是在长江商学院认识的。

胡洁与周立波举行婚礼的当天,将所收的礼金3980万元全部捐赠给了上海慈善基金会,该会在第二天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而在2011年7月15日,周立波与陈光标等人一起获得了第六届中华慈善奖颁发的“爱心捐赠个人”称号。

后来,周立波在某次采访中称,自己根本不知道胡洁有多少钱,连自己有多少钱都不知道。

  表演 票房

自《笑侃三十年》获得巨大成功后,周立波巡回演出的海派清口相声单场票房十分可观,据估计:2009年票房达4600万;2010年50场演出突破上亿票房;2011年票房在6000万到8000万之间,2012年结束的23场江浙巡演,观众总人数约10万。假定平均票价500元,其总收入也要5000万。加上他各种海派清口的走穴表演,扣除分成等,估计演出这一块业务其本人及所在的能量传媒每年获取的净利润加起来应该不低于3000万。

同时,周立波主持着几档稳定的脱口秀节目:《壹周立波秀》、《小崔立波秀》、《中国梦想秀》等,根据业内传闻,周立波赚过一个多亿。传闻中,周立波2012年从东方卫视转签至浙江卫视时,其每期“梦想秀”大概能拿到80万,而第一季的“梦想秀”共计12期,估算周立波由此进账近1000万。

2012年,《壹周立波秀》退出“老东家”东方卫视转投浙江卫视,据称,转会后新一期的《壹周立波秀》周立波将净赚150万元。而在此前有传言称周立波的转会费高达5000万元。

周立波曾在凤凰自鸣得意地说,他的出场费是钱文忠的20倍,原因是:他是不可复制的(天才)而钱文忠是可培养的(人才)。

2011年,周立波在上海第一财经播出的《波士堂》说:“我两年票房一亿五千万,我一个人顶得上几个中型企业!很多投资大佬登门盼着我上市,可我自己不想上,我就爱一个人玩!”

2011年,信息时报报道称,除了海派清口赚钱外,周立波还有不少活动和商演尽情吸金,他和妻子胡洁在节目中自爆出场费分3档:

剪彩:66万/次;出上海剪彩:88万/次;商业演出:100万~150万/次。

2010年,周立波与其艺术总监关栋天分道扬镳时,知情人爆料,周立波年收入近4000万。

2009年秋,周立波打破关栋天规定其不能上电视的规矩,参加电视节目。

2008年《笑侃三十年》《笑侃大上海》爆红,周立波海派清口相声专场,场场爆满,在关栋天的宣传和帮助下,周立波的演出一票难求,票价甚至炒到一万元三张。

  成名前 经商

1993年至2006年间,周立波和朋友一起涉足金融业,还做过建材批发、演出承包、装潢装饰等行业。

传闻中,1993 年,周立波与人合伙做起了投融资生意,一年赚了一千多万。

1996 年,周立波创办了天成装潢公司,并跻身行业前三名。据称,高峰时营业额做到2000 多万,200 多员工。但此后因经营管理不善,资金周转陷入困境,工资也发不出来了。最困难的时候,周立波向姐姐借了15 万来给员工发工资。

  END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122/n479344587.shtml report 5054 周立波曾经有一手好牌,看上去也借着这手好牌赚了不少钱,而周立波最终会走向自我毁灭,根本原因就是丢失“创新”二字,固步自封,最终在名利中迷失了自我。那周立波的身价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