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方正和生被投企业皇包车完成2.1亿元B+轮融资

投资界 融资 基金 阅读(0) 评论()

由方正和生于2016年8月领投的全球中文包车游预定平台皇包车,日前宣布完成2.1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广发信德领投,和谐资本及A轮股东筱光资本跟投。

  

皇包车成立于2014年12月,是全球中文包车游司导预定及服务平台。由精通当地语言并讲中文的华人司机兼导游全程陪同,既能对当地景点、人文、历史做专业讲解,又能在旅行途中兼任司机、翻译,帮助客人在出行中推荐并预定餐厅、酒店、景区门票、秀票等目的地吃住游购娱所需。目前,皇包车拥有10万名华人司导,可提供全球80多个国家,1500多个城市的中文接送机、单次接送、定制包车游及线路包车游服务。截止2016年12月底,累计服务出境游用户150万人次。

值得注意的是,皇包车曾于2016年8月获得由方正和生领投的1.2亿B轮融资。方正和生看好皇包车作为出境游目的地小交通的行业领先者,以准确的模式切入这个核心资源,需求痛点强烈且作为入境的第一步延展性极强。公司内部系统健全强大,对客服和司导(司机+导游)的管理具有很深的积累和独特的管理体系。最重要的是,皇包车的管理团队行业背景深厚却踏实低调,具有很强的执行力,两个带头人孟雷和潘飞的组合也是优势互补,理想搭档。这也是方正和生选择投资皇包车的重要原因。

  

此次融资是经纬于2016年度在旅游领域的最大投资案,也是共享经济企业近期再次获得的巨额融资。据悉,截至发稿,B+轮融资金额已全部到账。经纬中国创始管理合伙人张颖已加入皇包车董事会。

新进资本为皇包车在境外司导服务领域的纵横发展注足马力,皇包车将继续引领境外华人司导包车游市场,将中文包车游打造成为出境自由行的主流新方式。皇包车创始人孟雷表示:我们将兢兢业业、不忘初心,专注于每一个服务细节的改善,踏踏实实做好份内之事。继续深耕目的地,为海外华人司导做好服务,并协同业内众多合作伙伴一起为出境用户创造更好的旅行体验。

  “关于方正和生”

方正和生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是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从事直接投资业务的专业性金融投资管理机构,连续多年获得中国十佳券商直投公司称号。其核心团队在资本市场工作十年以上,拥有股权投资、并购重组、跨境投资、夹层投资等多领域的投资经验。

方正和生依托股东北京大学、方正集团、方正证券的资源优势,在大健康与产业升级领域深度布局。

目前方正和生已投资了包括东兴证券、联合丽格、新美大、优客工场、皇包车、有棵树等在内的众多优质企业,旗下管理多支直投基金:方正韩投健康基金、方正和生产业升级基金、和生盛华跨境基金、久生新材料基金、方正和生新三板基金以及和瑞达创新基金。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122/n479362175.shtml report 1932 由方正和生于2016年8月领投的全球中文包车游预定平台皇包车,日前宣布完成2.1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广发信德领投,和谐资本及A轮股东筱光资本跟投。皇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