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美国证监会将调查雅虎用户数据泄露事件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3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雅虎公司将面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数据披露调查,调查重点是雅虎是否向投资者妥善披露的网络攻击事件,调查核心或为2014年雅虎泄露至少5亿用户保密资料。

  报道称,据知情人士表示,美国证监会已于去年12月对雅虎进行调查,并提交了相关文件及请求。调查主要围绕雅虎向投资者披露公司的网络攻击事件,是否符合美国证券民事法律规定。根据美国证监会要求,一旦公司的网络安全风险将对投资者产生影响,那么应该立即向投资者进行披露。

  该知情人士还表示,调查核心或为2014年雅虎的数据泄露事件。该事件已泄露至少5亿用户的个人资料。雅虎在2016年9月披露了该违约行为。

  据报道,到目前为止,雅虎对为何公司过了两年时间才公开2014年的数据泄露事件没有给出任何解释。在去年12月中旬,雅虎方面宣布,在2013年8月的黑客攻击事件中,有超10亿用户的个人信息被泄露。有外媒报道称,泄露的信息包括包括用户的电话号码、出生日期和安全问题等。这是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黑客攻击行动。

  知情人士称,美国证监会对雅虎的调查处于初期阶段,目前无法得知未来将会对雅虎将采取什么行动。

  据了解,雅虎在证监会的备案中提到,董事会已经任命了一个委员会来调查2014年数据泄露事件。(中新经纬APP)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新经纬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123/n479403823.shtml report 718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3日电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雅虎公司将面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数据披露调查,调查重点是雅虎是否向投资者妥善披露的网络攻击事件,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