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农民工工资不能欠!人社部:去年讨薪350亿元

中新经纬 阅读(0) 评论()

  

  国家人社部政策研究司副司长、新闻发言人卢爱红 图片来源:中国网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3日电 23日,国家人社部政策研究司副司长、新闻发言人卢爱红在人社部2016年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去年共查处工资类违法案件23.3万件,为372.2万名劳动者追发工资等待遇350.6亿元。

  卢爱红表示,今年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专项行动声势很大,采取的措施更严厉,各地抓这项工作抓得更加扎实,目的是努力确保今年春节前拖欠农民工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坚决遏制因欠薪引发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事件。

  此次专项行动包括:在全国范围部署专项检查;开展了依法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宣传活动,并集中公布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的典型案例;进一步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对所有欠薪隐患进行排查,并逐一登记备案,制定整改措施。

  从2016年11月15日至今年1月15日,各地已为76.65万农民工追讨欠薪92.04亿元。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切实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

  据卢爱红介绍,去年共查处工资类违法案件23.3万件,同比下降了14.8%,共为372.2万名劳动者追发工资等待遇350.6亿元,涉及劳动者人数同比下降了22.7%,涉及的工资数额同比也下降了16.7%。(中新经纬APP)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新经纬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123/n479405835.shtml report 714 国家人社部政策研究司副司长、新闻发言人卢爱红图片来源:中国网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3日电23日,国家人社部政策研究司副司长、新闻发言人卢爱红在人社部2016年第四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