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写了28万字之后,克服拖延成了头等大事

越女读财~真身 阅读(0) 评论()

  简单回顾了一下「越女事务所」的2016。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写了271篇文章总共28万字,相当于3本「呼兰河传」,总的阅读数达到了700多万。关注我这个小小公众号的人数增长了15万,接近了25万。

  令人痛心地是,我发布文章频率最高的时段,居然是半夜的11点钟。难怪常常有人给我留言,说:越女,我快要睡觉了...

  我一开始还很囧地以为大家要索取晚安,就回复说:哦,快去睡吧。

  对不起大家的等候了,也对不起自己的脸了,充分的暴露了我的拖延症。并且因为推送太晚,还干扰了自己的健身安排,小粗腿又回来了...

  为此,我专门总结了一下,在过去那些状态神勇的时候,我是怎么管理时间的——

  又得重新捡起来了。

  真正奏效的,其实也就是最经典的三招:

  1、做一个清单,列明必做的事

  每天晚上睡着之前,把自己第二天要解决的事写下来。

  第二天再一件一件的完成,如果事情太多,就按重要性和难易度排个序,先做最重要,但又相对容易的。

  这样就不会手忙脚乱了,也不会轻易的忘却。

  这个方法真的很有效,2015年刚刚开始写文章的时候,每天工作上的事、杂事很多,于是早上我会在一个笔记本上写下今天要做的几件事,每做完一个,就用钢笔划掉一个。

  划掉任务的那一刻,是最爽的。

  而且列下的事情,基本都能做完,中间打断了也不会忘记,成就感满满。

  2、集中精力工作30分钟,拒绝外界干扰

  我的拖延症这么严重,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很容易被打岔。

  有时候写着写着东西,顺手就切到微信群看看大家聊了什么;或者打开知乎、微博浏览一下文章;或者突然想到另一件很重要、很紧急的事还没做,又跑去先处理那件事;突然朋友又跑来约饭,跟他闲扯一番。

  这么一胡搞,节奏全打乱,状态全没了。

  特别是,我在这方面简单是个极品...总在一些事情马上大功告成的关键时刻,想着反正就要做完了,就强迫自己抽离出来做点别的...

  这样的后果是,往往半个小时就能做好的事情,我要断断续续的干上两三个小时。

  这还是在状态不错的时候。

  我有一个朋友,每次都会集中精力、心无旁鹜的工作上半小时。期间关掉所有的通讯设备,把一切扰乱的因素隔离。

  那这招有没有效呢?反正他每天的工作量,至少是我的两三倍...

  3、学会统筹,多线程运作

  最近上映的喜剧片《情圣》中有一幕,小沈阳在酒店被捉奸后迅速逃脱,等妻子飞快地赶到家时,却发现小沈阳已经在家,淡定地包着饺子,说:

  你们去哪了,来来来,一起吃饺子。

  原来,在小沈阳逃离酒店到家的路上,他迅速叫了外卖饺子,又安排了下属帮自己打配合战...多线程运作,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多项工作,成功营造了自己在家包饺子的假象。

  其实小沈阳用的就是统筹方法啦,用一句话来解释:

  当一个项目不需要占用人的精力时,你就先把它拆出去,让它自己跑着,达到时间时,你的多项工作都宣告完成。

  其实还有个更直观的办法:

  有时间观察一下家里的老妈,她是怎么用一个小时的时间,洗了衣服、擦了地、做好了饭菜、又带宠物出去逛了一圈的呢?

  而我只是躺在床上刷个手机,还嫌时间不够用...

  微信公众号:越女事务所

  欢迎关注,感受金钱最大的善意。

business.sohu.com true 越女读财~真身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123/n479408233.shtml report 2086 简单回顾了一下「越女事务所」的2016。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写了271篇文章总共28万字,相当于3本「呼兰河传」,总的阅读数达到了700多万。关注我这个小小公众号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