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他们也许忘了,原来自己可以这么美!

每日经济新闻 阅读(0) 评论()

  在城市里拍摄婚纱照对大家来说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但是对我们父母辈的人来说,他们的结婚照可能仅仅是结婚证上面的那张并不美丽的两寸照片,其实他们并未曾有机会去以这种形式纪念自己的婚姻。尤其是他们中的很多人还生活在年轻人嗤之以鼻的三四线城市甚至乡村,沉默寡言的存在我们的生活中,日子就这样不咸不淡的过着。

  在2017年鸡年春节前,一位网名叫小野杰西的摄影师将镜头聚焦在他们身上,揭开他们被岁月蒙尘的美,用几组婚纱照来告诉他们:

  你们美极了。

  以下内容来自小野杰西(微信号:XYJE-1),每日经济新闻经授权转载:

  

  

  

  这位叔叔姓邱,我(小野杰西)一直喊他猴叔,和我父亲的年纪相仿,当了一辈子理发师傅,守着自己的一间小店面,一点点地看着我长大,在我的印象里,这把座椅应该比我的年纪还要大。

  他和太太的感情很好,我现在还记得当阿姨穿上婚纱从房间里出来的时候,邱叔叔眼中那斑驳的泪光,我不知道是感动,还是惊艳。

  

  

  这位叔叔,之前一直在老家务农,现在在乡下的小学做起了保安的工作,他每天都乐呵呵的看着孩子们上学放学,时间也就随着这一声声下课铃缓缓的溜走了。他一直在和我说他的两个女儿,一个在外地上大学,一个远嫁他乡。

  当我收起相机准备离开的时候,他追出来对我说,小伙子,一定要把照片发给我啊,我好给我的女儿看,他们还没有见过这么帅的老爸呢!他的表情拘谨又羞涩,我忽然觉得这个有些狭窄逼仄的房间里有无限温暖。

  

  

  这次拍摄的对象在50~70岁左右,年龄最大的77岁,他们的孩子大都像我一样,在外面打拼自己的事业,有着自己的生活和舞台,就这样离开了家乡,也离开了他们。

  在拍摄的间歇,他们会很兴奋地和我说起自己的孩子,也会有些懊丧的说起自己一辈子就困在这样一个小小的村子里,没有出去看看大世界。

  他们曾经是孩子的一片天,如今将美的机会慷慨赠与了孩子,其实也许他们自己都忘记了,他们也可以这么美。

  

  

  

  

  这次的拍摄对象中,有很多夫妻都是看着我成长的。我在外多年,虽说是乡音未改,但是他们大多都已经认不出我了。时间在每个人身上都留下了痕迹,每分每秒都是最美的当下。

  

  

  

  

  

  

  有一位爷爷换完西装后,很兴奋得像个孩子,对我们说:“哇,今天穿这么帅,我儿子肯定都认不出我了吧!”。

  还有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看到奶奶穿上婚纱,抱着奶奶不肯松手,连连夸她好漂亮,然后说“奶奶以后都穿这个衣服好不好?”。

  

  

  这次的拍摄地点,大都是在他们各自家门口。就像一直以来,他们一直默默的守护着自己的家,以最好的一面迎接孩子的归来。

  

  

  

  

  最后,小野杰西还在文章中分享了他给自己父母拍过的婚纱照。他的父母现在已经搬到厦门和他一起生活。小野杰西在文中表示:

  从我高中毕业之后就没再和家人生活在一起,都是一个人在外面学习、工作。(现在)想他们了,我就回去看看他们,住上几天!

  

  

  

  

  告诉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这个春节,您会跟父母一起度过吗?

本文图片均来源:小野杰西(微信号:XYJE-1)

  其他用户正在看

  1.她8岁丧父,20多岁离婚,如今成为日本唯一白手起家亿万女富豪!

  2.杜蕾斯登上问题产品名单,被指“爆破压力不合格”

  3.关于中美贸易战,新华社昨天表态了!索罗斯给出一个震惊四座的论断

  4.节前加价都打不到车?!滴滴有人回应:我很冤……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123/n479409058.shtml report 6212 在城市里拍摄婚纱照对大家来说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但是对我们父母辈的人来说,他们的结婚照可能仅仅是结婚证上面的那张并不美丽的两寸照片,其实他们并未曾有机会去以这种形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