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多家券商利润腰斩 光大证券利润下跌六成

面包财经 券商 阅读(0) 评论()

  光大证券日前发布2016年业绩预告,2016年公司营收人民币91.72亿元,同比下滑44.65%。净利润30.73亿元,同比减少59.82%。相对于上一年净利润76.47亿元,减少45.74亿元,腰斩有余。

  光大证券认为:2016 年,证券市场整体较为低迷,上证综指持续震荡下行,两市股基交易量大幅下降。资本市场股债齐跌、交易量萎缩,是公司业绩大幅度下降的主要原因。

  根据证监会的数据显示,2016年11月,股票市场日均成交量为5903.93亿元,较去年同期7929.92亿元相比,下跌近四分之一。

  不只是光大证券,其他券商今年的净利润也大幅度下降。光大证券超过此前发布业绩预告的东北证券,成为已经发布业绩预告的证券公司中净利润下降幅度最大的券商。下图是面包财经根据业绩快报数据绘制的7家券商净利润变化表:

  除市场环境的变化影响外,部分券商在2016年也因违规操作受到行政处罚,从而拖累业绩。受去年欣泰电气IPO造假事件拖累的兴业证券,2017年1月20日发布公告,预计2016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45%到55%。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计提了欣泰电气欺诈发行先行赔付预计负债。

  2016年5月份,欣泰电气被曝出IPO文件财务数据造假,保荐人兴业证券也跟着遭殃。2016年7月9日,兴业证券宣布成立5.5亿元专项基金,对欣泰电气投资者进行优先赔付。同一天,公司公布了中国证监会的处罚结果,没收其违法所得及处罚金共计5738万元。

business.sohu.com true 面包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123/n479410652.shtml report 1051 光大证券日前发布2016年业绩预告,2016年公司营收人民币91.72亿元,同比下滑44.65%。净利润30.73亿元,同比减少59.82%。相对于上一年净利润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