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大蓝筹翻多了,小盘股还在蹉跎

摩尔金融 蓝筹 阅读(0) 评论()

  过去的一周,主流资产的表现开始分化。而A股之中,二八同样分化,大蓝筹已经开始翻多,而小盘股却依然是在低位蹉跎中。

  主流资产大多回调中

  先来看主流资产的一周表现。黄金ETF上涨1%已经算是比较好的了,而TLT这个美国20年以上国债ETF跌幅高达1.6%,资产之间出现分化。

  如果放在一周RRG图下的资产轮动图,其实没那个资产是特别强是的,此前表现不错的黄金、纳斯达克复合指数等都出现了调整的走势。至于原油价格,虽然好转,但是依然并未走强。

  当然,长线布局,只看日线的RRG是不够的。下图是周线的RRG,可以看到原油和美元继续强势,美债和黄金处于改善初期,而SSEC代表的上证指数依然处于萎靡的大格局下。

  K线图下看资产

  接下来,K线图下,一个个资产具体看下去。

  美股依然是继续此前不死不活的格局,横盘许久了,特朗普的上任,也并未打破这样的僵局。而且从盘整的位置来看,一直位于布林线的中轨上方,可算是相当强势的盘整。

  黄金过去一周在创出了新高之后,终于逼近了RSI70的位置,然后出现了小幅调整。下一周如果能够再冲一冲确认RSI的强势自然更好,不过即使继续回调,只有RSI不跌破40的牛市支撑,依然向上格局不改。

  至于原油,也是横盘的格局,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的盘整区间大多在布林线的下轨,这个就是相对疲弱点的走法了。还是要等待进一步的新高去确认新一轮的上涨。

  A股大蓝筹翻多了

  过去一周,A股同样是急剧的分化。

  下图是主要A股指数的一周表现,可以看到表现最好的是超级大蓝筹的上证50指数以及中证100指数,紧接着的则是大蓝筹的沪深300指数。至于一堆小盘股指数,比如中证500指数、中证1000指数和创业板,全数下跌。

  这就是典型的「二八分化」格局啊。

  尤其需要提醒的是,大蓝筹们已经开始翻多了。

  上证50指数,根据我的海龟模型,本周率先翻多。至于沪深300指数,只要新高也将翻多。

  除此以外,二八模型中,也在周五由空仓变为持有沪深300指数了。

  其实,看看恒生国企指数和上证指数的走势对比图,你也就知道大蓝筹的上涨动力了。

  不过,以恒生AH股溢价指数来看,目前已经处于近期的常态水平。未来A股的继续走强,就要看A股大蓝筹本身的实力了。

  所以,下一阶段,还是继续多多关注大蓝筹吧。

business.sohu.com true 摩尔金融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123/n479414555.shtml report 1309 过去的一周,主流资产的表现开始分化。而A股之中,二八同样分化,大蓝筹已经开始翻多,而小盘股却依然是在低位蹉跎中。主流资产大多回调中先来看主流资产的一周表现。黄金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