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最前研|沪2017新增5万套保障房;海南2017住宅去化周期控制在18个月内

  今日聚焦

  热点上海市长应勇表示2017年新增5万套保障房

  【事件】1月20日,上海市政府举行记者招待会,新当选的上海市市长应勇出席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就房地产调控方面,应勇强调不希望看到上海的房价太高,透露,今年上海将新增供应5万套各类保障性住房,还要加强对房地产中介机构的监管,培育和发展租赁市场。

  【CRIC点评】从上海政府表态可以看出2017年的调控仍将严格执行,为了控制快速上涨的房价,未来可能会还会有调控政策出台,主要集中在市场监管方面。从答记者问来看,今年上海依旧是从供给侧、需求端进行双向调整。需求端,严格执行“限购”“ 限贷”,供给侧,加大土地供应,加大保障性住房。当前的主要任务,还是集中在市场供求关系的缓和上。但是,想要控制住非理性上涨的房价,对地价的控制也尤为重要,不排除针对土地政策的进一步收紧。短期来看,未来上海的成交量仍会在低位徘徊一到两个季度低位,房价将会保持平稳。

  热点海南2017年住宅去化周期控制在18个月以内

  【事件】海南省近日表示,2017年海南要力争实现全省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3%左右,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0%左右,价格保持基本稳定,商品住宅库存去化期控制在18个月以内,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

  【CRIC点评】从近期部分省市政府报告不难看出,“去库存”仍是行业当前的首要问题,海南此前库存较大,各别区域去化艰难,但自2015年以来的”去库存“的政策刺激下,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果。特别是近期,一系列环境问题,使得海南这种环境良好、旅游度假的地方受到购房者的青睐。无论是旅游地产、养老地产或是特色小镇,都有企业开始积极布局,长远来看,合理控制土地出让、完善城市建设以及平衡市场供求,海南市场或将在未来2-3年成为房地产市场有一匹黑马。

本文版权归克而瑞研究中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随意更改原文,违者必究!

转载注明出处:克而瑞地产研究|cricyjzx

  连续六年发布房企销售排行榜单

  专注房地产行业和企业深入探索

  易居·中国旗下专业的研究部门

  专业·深度·客观

  克而瑞地产研究

  微信号:CRICYJZX

  网 址:https://www.cricchina.com/research

  回复关键字检索相关文章,如万科|绿地|万达|房企|销售|排行榜等

business.sohu.com true 克而瑞地产研究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123/n479417595.shtml report 2626 今日聚焦热点|上海市长应勇表示2017年新增5万套保障房【事件】1月20日,上海市政府举行记者招待会,新当选的上海市市长应勇出席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就房地产调控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