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福寿园面临3000万败诉赔款 或计提拨备

面包财经 阅读(0) 评论()

  经营墓园的福寿园(1448.HK)1月23日发布内幕消息,内容有关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万寿山陵园牵涉的诉讼事宜。

  福寿园公告称,公司于2014年12月18日收购万寿山陵园75%股权,原控股股东持有股份降至25%。在收购完成前,原控股股东代表万寿山陵园订立未经授权交易,为其部分个人贷款提供担保。其亦在未经任何福寿园授权的情况下将其部分其他个人贷款转让予万寿山陵园,而在收购过程中未向福寿园做任何披露,致使收购完成后万寿山陵园面临债权人多项诉讼。

  据1月23日福寿园公告披露,债权人共针对原控股股东及万寿山陵园提起8宗法律诉讼,索赔金额超过人民币4400万元,法院已完成部分诉讼,裁决万寿山陵园胜诉金额约800万元,败诉金额约100万元。福寿园认为8项诉讼中余下诉讼涉及争议金额约1900万元,索赔并无充足证据,将积极进行抗辩。

  福寿园公告称,近期,余下8项诉讼中两宗万寿山陵园法律诉讼已获法院的二审裁决,裁决万寿山陵园败诉金额约2900万元,败诉金额合计已达3000万元。福寿园正在准备采取措施推翻裁决。

  在公告中福寿园表明:在诉讼过程中,福寿园发现原控股股东涉嫌伪造公司印章或虚构个人债务的证据,骗取万寿山陵园的担保。倘根据诉讼相关司法机关发现万寿山陵园原控股股东犯有指称罪行,其可用作撤销裁决的依据且万寿山陵园无须承担裁决中所述的法律责任。

  福寿园在内地10个省的主要城市经营墓园业务。财报数据显示,2016年公司营收6.42亿元,同比增长8.86%。净利润1.78亿元,同比增长约12%,2015年全年公司利润2.84亿元。3000万的败诉金额对福寿园来讲不是一个小数字。下图是面包财经根据财报数据绘制的福寿园营收与净利润变化趋势图:

  福寿园在公告中表示:鉴于诉讼的复杂性,故不可能预测上诉的确切结果及诉讼最终是否会对本集团的财务状况及业务营运造成任何重大不利影响。公司正在並将继续与其核数师讨论是否须视乎诉讼的进一步发展而计提拨备。

business.sohu.com true 面包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123/n479421930.shtml report 1250 经营墓园的福寿园(1448.HK)1月23日发布内幕消息,内容有关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万寿山陵园牵涉的诉讼事宜。福寿园公告称,公司于2014年12月18日收购万寿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