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图片直击| 女性的愤怒?特朗普正为“肆意妄言”付出代价

  

  撰文:Claire Suddath

  在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就任总统之际,数十万人来到华盛顿特区游行,他们当中既有对特朗普不满的抗议者,也有他的支持者。本报道以摄影为主,呈现了一部分游行者的特写镜头。

  1月21日,数十万人走上美国首都街道,对一天前就职的新总统表示抗议。他们有的乘坐大巴而来,有的不远千里搭乘飞机赶来,只为参加华盛顿女性大游行(Women’s March on Washington)。在这些核心参与者的带领下,全美各地也受到华盛顿感染举行抗议活动,成为近几届总统就职典礼的罕见风景。

  华盛顿女性大游行正式开始时间是21日上午10点,但很多女性早在黎明时就已经在国家广场(National Mall)聚集。她们携带的一些标语牌很有趣,比如“你竟然认为女性很恶心”(And you think SHE was nasty)又比如:“我通常不会参加这种抗议,但是世态炎凉啊!”(I’m not usually a sign guy but geez)有些标语更为犀利,源于作家詹姆斯?鲍德温(James Baldwin)和年轻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巴基斯坦少女玛拉拉?尤萨夫扎伊(Malala Yousafzai)等人。

  随着当天时间流逝,游行者明显变得不再满足于展示标语、喊口号和传递信息。这个原本旨在给新总统特朗普来个下马威的抗议活动已经演变成追求平等(同工同酬、平等权利和公平正义)的集结号。在某些方面,最新这一轮女性运动浪潮(第五轮?第六轮?已经是第几轮了?)更像是对渗透在流行文化和政治文化中的总体仇恨情绪水平的反应,而不仅仅是针对美国大选的结果。

  从Twitter上针对女性发表恶意骚扰言论的“玩家门”,到有关警察暴力的视频,再到新总统曾经开玩笑称其强行触摸女性隐私部位的事实,这一切都是1月21日大游行的导火索。抗议活动组织者就他们的价值观和信念发布了长达5页的声明,涵盖了包括移民改革和最低工资在内的众多议题。参与这一活动的约200个团体不大可能都对这份声明达成了一致意见。比如,在活动现场可以明显看到反堕胎团体人士的参与,尽管游行组织者直截了当地宣布该活动支持堕胎选择权。

  鉴于活动规模如此庞大,这一运动其实很容易分裂成倡导更细分理念的小团体活动,或者受制于内部冲突和异议。但在游行当日,人们团结在了一起。

  

  一群女性在国家广场附近聚集,当中有许多人戴着当天游行活动标志的粉红色猫帽。一位女性拿着的标志牌上写着:“女士们,系紧你们的鞋带!”

  

  游行中几乎看不到警察的存在。人群大体保持平静,偶尔唱起歌来。“我希望我们可以唱《伴我同行》(Stand By Me)这首歌。”一位女性说,“但我们需要低音和男中音。在女性游行活动中很难找到男中音。”

  

  辛迪(Cindy)是来自华盛顿特区的游行者,她在问路人是否能认出她所带海报中所有的女性。

  

  由于游行队伍庞大,人们很难收到手机信号。“要是手机信号畅通该多好啊!”有人叹道,“我想知道世界在怎么评论我们。”

  

  很多T恤和海报上都印着特朗普在总统竞选期间说过的话。

  

  左图中的欧拉哈?隆(Eulaha Long)和她8岁的女儿维多利亚(Victoria)从纽约州宾厄姆顿搭乘大巴赶来,车程为5小时。摄影师给她们拍照时,一位白人女性走上前指着自己T恤上的标语——“问我关于种族的问题”。随着游行队伍越来越庞大,有时让人寸步难行。这时有消息称游行的路线已经调整,以容纳更多的人参与。但在现场,人们似乎并没有理会。

  

  前国务卿约翰?克里(John Kerry)和他的爱犬在游行中现身。

  

  尖耳朵的粉红色针织帽子随处可见,这影射了特朗普在一个视频中说的话——“抓她们的私处(Pussy,译注:在英语中也指小猫)。这个录制于2005年的视频在总统选战期间被曝光。猫帽的创意最初源自于一个名为Little Knittery的洛杉矶组织。

  

  现年26岁的米兰达?沃克(Miranda Walker)生活在弗吉尼亚州。此前她从未参加过抗议活动。

  

  对于搭大巴来的人,参加这次抗议游行意味着要付出近24小时的时间。 到了中午,人们已经疲惫不堪。

  

  左图中的米歇尔?霍尔库姆(Michelle Holcomb)在弗吉尼亚州的一家星巴克(Starbucks)门店工作。和很多人一样,她在游行途中偷空休息了一下。许多博物馆和餐馆向他们大开方便之门,允许抗议者入内取暖,使用洗手间以及给手机充电等。现年20岁的埃琳(Erin,右图)告诉我们,“我的孪生姐妹在威尔斯利学院(Wellesley)上学,是希拉里(Hillary)的校友,所以我就在选举夜去见她了。但那天不是很尽兴。”

  

  不少参与者在日出之前就到达了游行地点。到了上午11点,华盛顿特区公交系统的乘客数量已超过特朗普就职典礼当日(20日)同一时间的乘客。

  

  游行者穿过国家广场,一路高喊口号。有一些口号是奥巴马(Obama)的总统竞选班子用过的,另一些则是富有创意的新口号,比如:“你是橙色的,你让人恶心,你输了普选票!”

  

  游行组织者要求人们将随身物品放在透明塑料袋中。大多数人似乎都照做了,虽然现场并没有有组织的安检人员来确保落实。

  

  右图中的女性刚刚做了膝盖手术,但医生说要是不怕伤痛也可以参加游行。于是她来了。

  

  在游行路线附近的建筑工人并没有停止施工。在他们的卡车(不在图中)车身上,有人用积尘潦草地写下:“特朗普是你们的总统”。

  

  抗议游行的人群规模似乎远远超过此前一天在同一地点见证新总统就职的人群。

  美国总统就职典礼日当天的人群

  总统就职典礼日当天,华盛顿预报有雨。在1月20日的灰色天空下,国家广场上满怀期待的人群并没有打伞。他们被告知这种场合下撑伞可能影响安全,所以就冒雨站在那里,并不时欢呼:“特朗普!特朗普!特朗普!”

  这与国家广场外形成了鲜明对比:带着特朗普竞选口号字样的红帽子被粉红色的针织帽取代,而后者成为21日举行的华盛顿女性大游行的标志。有些人拿着自制的标语牌,称新总统是傀儡、暴君等等。

  特朗普宣誓就职后,他向两个截然不同的群体传达了一个信息。

  

  “这一刻是你们的时刻。”他说,“这属于每一个聚集到这里的人,还有全国每一个观礼的人。这是你们的日子,这值得你们庆祝。美利坚合众国,是你们的国家。”

  

  至少他这么说是对的。但是,他所面临的人群——以及国家——是自相矛盾的。 “当美国团结起来时,美国是完全势不可挡的。”这位新总统在他的演讲中说。

  《彭博商业周刊》的摄影师和记者造访了这两个人群。事实上,这两个人群之间几乎没有团结可言,有时甚至连和平都谈不上。最重要的是,这两个人群都因为同样的原因来到华盛顿:他们想被倾听。

  

  总统就职典礼当天,那些没有入场券的人需要等待近一个小时才能进入国家广场。

  

  这些人来自密歇根州和俄亥俄州,他们打算参加当晚在史密森学会国家历史和技术博物馆(Smithsonian National Museum of American History)举行的黑领带聚会——密歇根州总统就职联欢晚会(Michigan Inaugural Gala)。

  

  一位通勤者在华盛顿地铁上捡起别人丢弃的报纸。

  

  抗议者在华盛顿联合车站(Union Station)外聚集。

  

  来自全国各地的3200多名警察在现场协助华盛顿地铁警察。安保费用预计超过1亿美元。

  

  一个华盛顿当地的大麻游说团体早上8点向人们分发了4200支免费的大麻烟。接受大麻烟的人必须出示身份证件,并伸出手臂上做标记,以证明他们已达到吸食大麻的法定年龄。

  

  一名外国记者在总统就职典礼现场外围做报道。

  

  总统就职典礼结束后的垃圾箱状况。

  

  抗议者手拉手形成人链,这让中间那位红色领带男子非常沮丧,因为他没法去参加在加拿大大使馆举行的午餐会了。

  

  已经结婚58年的埃德?西格尔(Ed Seagle)和多丽丝?西格尔(Doris Seagle)夫妇参加了自1977年【当年就职的总统是吉米?卡特(Jimmy Carter)】以来所有的总统就职典礼。他们每次总统就职典礼期间都做同样的事情:在国家广场外找到地方坐下,然后通过晶体管收音机一起收听新总统的演讲。

  

  排队等待进入总统就职典礼现场的人。背景中可以看到谢泼德?费尔雷(Shephard Fairey)的海报,上面上写着“美国人民不会臣服于恐惧”(We the people are greater than fear)。此前这些海报以广告的形式出现在了全国性报纸上,方便人们看到并裁剪下来使用。费尔雷曾为奥巴马总统在2008年大选时创作了《希望》(Hope)海报。

  

  一位女性在吸食免费的大麻烟。

  

  这个人分发了自己复印的传单,就他无法完全解释的宗教和种族阴谋理论向人们提出告诫。

  

  这些穿着鲜艳粉红色装束的人带着标语牌,谴责“男权政治”。

  

  记者和新闻工作者加入了人群,偶尔会采访一些人。

  

  为控制人群规模并为新总统在宾夕法尼亚大道游行开辟通道,工作人员封闭华盛顿市中心的道路。

  编辑:刘馨蔚

  翻译:徐子轩

回复你感兴趣的关键词

立即获得关于TA的更多信息!

特朗普团队丨“避税大师”苹果 丨悲观预测丨纯电商将死

MBA学位的代价丨许小年丨太空垃圾丨中国海外收购丨离奇谋杀案

......

三星正式公布Note7爆炸原因

三星”爆炸门”成就OPPO野心 |视频

尽在《商业周刊/中文版》App

长按识别二维码,速速下载吧!

business.sohu.com true 商业周刊/中文版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123/n479427730.shtml report 12771 撰文:ClaireSuddath在唐纳德?特朗普(DonaldTrump)就任总统之际,数十万人来到华盛顿特区游行,他们当中既有对特朗普不满的抗议者,也有他的支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